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怎样去黑眼圈 外敷内服淡化黑眼圈抹去熬夜痕迹

2014-08-11 08:45: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管是学生,还是办公室白领,都经常熬夜。而熬夜正正是女人最大的杀手,最明显的是第二天脸上就会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对于各位爱美的MM而言,这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样去黑眼圈。让大家脸上看不出丝毫熬夜的痕迹。

怎样去黑眼圈

怎样去黑眼圈之眼膜篇

1、土豆片敷眼去黑眼圈

用法:刮土豆皮,然后清洗,切厚片约2厘米。躺卧,将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约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

做法:夜晚敷,更有助消除眼睛疲累。土豆以大个的为佳,因为覆盖面较大。有牙的土豆不要用,因为有毒。

效果:土豆含粉质,可补充眼部所缺。

2、绿茶包去黑眼圈

材料:绿茶包

做法:

1、将绿茶包放入热水中泡开,然后静置一整夜。

2、早上起来取茶包敷在眼睑处,10分钟后就能消除眼部浮肿,长期使用具有去眼袋的功效。

功效:茶叶中含有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敛剂。

3、自制酵母眼霜去黑眼圈

材料:酵母粉20g、植物油

做法:20克酵母粉溶入适量植物油中,然后涂于眼部,20分钟后温水擦去,再用凉水拍洗。

用法:每周1到2次。

作用:清洁、除皱、防老化、防下垂。

怎样去黑眼圈之饮食篇

苹果生鱼汤去黑眼圈

材料:苹果3只,生鱼1条,红枣10枚,生姜2片。

制法:

1、苹果去皮去心去蒂,切成块状;红枣去核;生鱼煎至鱼身成微黄色。

2、瓦煲内加入清水,用猛火煲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小时左右,加调味食用。

功效:此汤可治脾虚血气不足,防止眼袋生成,消除黑眼圈。

 黑木耳滚猪肝汤去黑眼圈

材料: 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

做法:

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2、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 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饮用。

功效:有补益血气,活血祛瘀的作用 。如果妇女气滞血瘀,月经不调,经期腹痛,黑眼圈,脸上出现黄褐斑,都可以用此汤作食疗。

中药食谱去黑眼圈

材料:当归10克,川芎3克,黄芪5克,红花2克,鸡汤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

1、先将前三味用米酒洗后,切成薄片装入布袋,加入鸡汤和清水,煎出药汁。

2、去布袋后加入粳米,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粥。

3、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

功效:可以消除由于血虚所导致的黑眼圈现象。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黑眼圈 外敷内服双管齐下赶跑黑眼圈

菊花,辛、甘、苦、微寒。入肝、肺经。不仅是个非常养生的花茶,更是对护肤也有很多的好处。现在教大家如何用菊花去黑眼圈吧!怎么去黑眼圈?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去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黑眼圈的小妙招?

早上起来,走到镜子前,看到眼睛上方的黑眼圈,相信大多数人的心情都不会很好,现在很多人习惯熬夜,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导致早上出现黑……详细>>

怎么去黑眼圈 4款食谱去黑眼圈假期养出魅力电眼

不知不觉,各位学生已经开学一周了。繁重的学业是否让你们每天都处于熬夜当中呢?脸上的黑眼圈是否都现出来呢?趁着中秋小长假,小编就教大家几款……详细>>

吃什么能去黑眼圈 5款食谱淡化黑眼圈电力十足

现在很多女生,特别是职场女性都有这样的烦恼——只要稍一熬夜,脸上就很容易出现黑眼圈了。可是对于现代的职业女性,熬夜似乎是很平常的是。但是……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