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醋可以美容吗

2014-08-18 16:32:3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醋可以美容吗?众所周知,白醋有美白、软化角质层和杀菌的功效,常喝或者兑水敷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起到美白滋养和淡化色斑的作用,加上白醋是便宜的家常用品,所以常被用作美容护肤的材料。

醋可以美容吗?答案是可以的,但是效果怎样还需要长期坚持。我搜集了几个常用的白醋祛斑法:

1、用白醋洗脸

洗脸时,先放一小盆温水,再倒上鲜橙多盖子那么多的白醋,调匀后扑到脸上,或者干脆把脸浸入,几分钟之后把水倒掉,就可以开始正常的洗脸程序了,用洗面奶什么的不提;

2、用白醋敷脸

每天晚上洗完脸之后用一点白醋均匀的抹在脸上,要注意避开眼睛、鼻子周围,不然会刺激到眼睛。10—15分钟后,脸上会起一层干干的膜,这时再用清水洗掉。

第一次做的时候你会感觉脸上有点痛,不用担心,这是白醋在做脸部杀菌,忍耐一下。另外就是洗完脸后,抹过醋的地方会有点发红,这也是正常现象,睡一觉就好了。所以这个最好在晚上做,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皮肤会变得很细而且很白。

3、白醋+白术

白醋能美白养颜,白术能健脾、抗氧化延衰老。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把白术拿出来擦试长斑的地方,日子久了色斑就会逐渐变淡消除了。

以上几点都是“对醋可以美容吗”的具体做法,还是那句话,效果怎样都得靠长期坚持,色斑才会渐渐变淡消除。而且这里的白醋都是要酿造醋,但现在市场上几乎买不到酿造醋了。前不久不是才爆出来么?全是兑出来的制造醋,具体成分还不清楚,也不知道会不会对皮肤有害。所以不建议经常用吧。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能美容吗

醋能美容吗?可以说白醋洗脸是最简单也是最便宜的一种祛斑方法,但效果却完全不打折扣。每天早晚在洗脸的时候不妨在洗脸水中放入是两份的白醋,大……详细>>

醋的美容方法

醋的美容方法。食醋在美容及护肤方面有独到之处,是古今中外传统的保健品和美容剂。详细>>

用醋洗脸可以美白吗

用醋洗脸可以美白吗?醋是厨房用的比较多的调味料之一,醋的妙用有很多,那么醋可以洗脸吗?用醋洗脸可以美白吗?详细>>

醋的美容作用

醋的美容作用。醋除了含有大量的醋酸外,还含有钙、铁、葡萄酸、乳酸、甘油、脂肪酸和盐类,在食用方面,醋可以溶解食物中的钙和铁,使人体容易……详细>>

用醋美容的小秘诀

如果想让自己肌肤美美的,可是又不想花太多钱,何不试试土方?美容的小密方,秘诀就是醋。醋不但便宜又有益,还有美容效果呢! 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