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生理期长痘痘怎么办 三招调理生理期问题肌肤塑美肌

2014-05-16 08:45:32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MM都会发现,每个月的经期来之前,脸上瞬间就会多了很多痘痘,不管平时怎么注意、怎么调理,每到那个时间,痘痘就会自然地跑出来,相信这让很多MM都为此而感到烦恼。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这些痘痘快速消除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在经期期间如何调理问题肌肤消痘痘。

一、月经期间长痘痘的原因

1、内分泌混乱引起的

因为月经前雄激素和黄体素的上升,雌激素的下降导致,使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青春时期。

2、肾阴虚弱

有多半出现长痘痘的患者是因为肾阴虚所致,这类人长痘虽说消了又长,但自愈能力很强,多补肾补血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减少长痘的几率。

二、生理期长痘痘怎么办

1、有效排毒是根本

1)芹菜香蕉汁

制作方法:

1、将芹菜洗净,切成小段。

2、香蕉要连皮吃,香蕉皮的营养丰富。可以将香蕉带皮在水中泡洗干净,然后带皮切成小段。

3、将香蕉、芹菜放到榨汁机中,倒入适量水,搅拌约2分钟即可。

2)苹果胡萝卜蜂蜜

制作方法:

1、将苹果、胡萝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

2、将芒果、柚子放到榨汁机中,倒入适量水、蜂蜜,搅拌约2分钟即可。

3)百合桃花茶

材料:桃花干品3克,百合10克。

制作方法:将桃花桃花置于锅中,用适量的水浸泡30分钟,再放进百合,煮开即可。

功效:清心润肺,去内热,肠道排毒花草茶 对于肝郁气滞引起的粉刺、痤疮、蝴蝶斑者均有良效。

4)牛蒡枸杞排毒茶

材料:牛蒡适量、枸杞适量、车前子适量。

制作方法:将药材清洗干净,放在壶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功效:车前子能吸出人体内的毒素,帮助肌肤排毒,减轻痘痘炎症,牛蒡有助清除体内尿酸,排出肝脏及肾脏的毒素。

2、补肾阳虚是关键

1)姜葱韭菜炒虾仁

材料:韭菜200克、虾仁50克、姜5克、葱10克、盐5克、素油30克。

制作方法:

1、把韭菜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虾仁洗净,姜切丝,葱切段。

2、把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熟时,下入姜、葱爆香,立即下入虾仁、韭菜、盐,炒断生即成。

功效:每日1次,佐餐食用。可补气血,暖肾,降血压。肾阳虚型患者食用。

2)粳米粥

材料:粳米50克,益智仁5克。

制作方法:

1、将益智仁研成粉末,然后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

2、再转用小火熬成粥就可以。加入益智仁粉末及调味品即可。

3)芹菜蛋羹

材料:芹菜300g、面粉少许、浓肉汤1杯、鸡蛋1只

制作方法:将芹菜300克少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热饮最好。

3、生活小妙招

1)保持愉悦的心情

心理压力过大,心情过于压抑与沉重等均易导致痘痘的生成,使皮肤出现暗黄、暗沉等情况,不力皮肤健康。

2)控油保湿

运用油脂调理保湿霜,选择适宜本人复制的油脂调理保湿霜,在生理期降临的一个星期里,每天早晚在洁面后都坚持运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长痘痘怎么调理 内外调理抚平痘痘塑美肌

现在MM们越来越注重肌肤的护理,其中痘痘肌问题是MM们最烦恼的问题之一,特别是额头上的痘痘问题,是MM们最苦恼的。到底额头长痘痘怎么调理……详细>>

经期爱长痘痘怎么办?不想长痘就要这样预防

或许很多的女性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那就是在来月经的期间总是喜欢长痘痘,虽然这些痘痘来的快,但是在经期过后它们还是会慢慢消失的,不过稍不注意……详细>>

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7招根除痘痘还你光滑美背

女人的背部是性感之丘,背影透露出女人无数的信息,往往让人产生很多遐想和美妙的感觉,有时候走在大街上,男人压根没有看到你的脸,却会为你的背……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 神奇食谱强力战痘塑美肌

很多MM都会痘痘的烦恼。而除了一些日常的祛痘方法外,很多MM还会选择中药调理,来帮助祛痘。其实,除了中药调理外,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谱也能……详细>>

脸颊两侧长痘痘怎么办 4招内外调理根除痘痘

亲爱的MM,你是否一直在懊恼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呢?确实,我们要解决痘痘的产生,必须先找出痘痘的源泉,只要我们知道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那么……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