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经期爱长痘痘怎么办?不想长痘就要这样预防

2018-10-28 09:09:18      

或许很多的女性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那就是在来月经的期间总是喜欢长痘痘,虽然这些痘痘来的快,但是在经期过后它们还是会慢慢消失的,不过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在脸上留下难看的痘印。那么,对于这些经期爱长痘痘的女孩子们来说,应该怎么办呢?

经期爱长痘痘怎么办?

第一,忌辛辣刺激食物。在月经期间,女性雌性激素的水平开始下降,雄性激素水平相对会较高,所以皮脂分泌的比较旺盛,也就容易长痘痘了,这个时候一定要少吃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这些食物刺激皮肤产生更多的油脂,这样就会加重痘痘的现象了。

第二,控制好饮食。饮食对一个人身体状况的影响是巨大的,尤其是在月经期间,饮食不正常就很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此期间,人的内分泌系统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所以女性应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给身体补充足够多的维生素,可以促进消化,防止发生便秘现象,这样也就不那么容易长痘痘了。

第三,保证睡眠。人体冒痘其实也是内分泌失调的一种表现,所以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来说也显得尤为重要。睡眠质量能够得到保证,新陈代谢自然也会回归正常,这样脸上自然而然也就不会长痘痘了。而且人在睡觉的时候,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处在一个恢复的状态,所以睡觉的时候往往可以修复一些平常察觉不到的弊端,控制身体内分泌的平衡,可以有效抑制痘痘的出现。

第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心态对人各方面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许多的疾病它的恶化和治愈靠的往往不是药物,而是自己的内心。一个心态好的人往往会更加健康,更加长寿。而且当人处在一个愉悦的状态下,身体的各个机能的运行都会处在一个比较优良的水平,内分泌系统自然也是如此,所以心态好的人也不会那么容易长痘,尤其是对于经期的女性来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可以有效地控制住痘痘的生长。

其实经期长痘并不是不可避免的现象,只要自己多注意一点,然后按照上面的这些方法进行,我相信大家都是可以摆脱经期长痘这个魔咒的。但是,每个人的体质可能都会有着细微的差异,所以还是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方法 长痘 经期长痘怎么办

背后长痘痘怎么办 六招解决背部长痘烦恼

长路漫漫其修远兮,正所谓治疗背上长痘痘后该怎么办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人过于心急,通常会采用一些急于求成的护肤办法,不仅没有祛痘,反……详细>>

为什么女生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长痘该怎么办

生理期,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每月一磨难,除了要经历痛经、腰酸、忌食等等痛苦,一些女性在经期还会长难看的痘痘。并且痘痘一般会在经期前几天开始……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怎样防止熬夜长痘痘? 熬夜长痘痘了怎么办?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令很多年轻人都有着熬夜的习惯,不少人熬夜之后脸上就长了痘痘,让人很是头疼。痘痘不仅会使肌肤变得有些疼痛,还很影响美观。……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