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橄榄油也是美容圣品?细数橄榄油7大美容功效

2014-03-06 08:21:3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被誉为新一代的健康食品,现在大多数人都推荐用橄榄油炒菜会更健康。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橄榄油除了是健康食品外,更是一大美容圣品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讲橄榄油的美容功效都一一道来。

一、橄榄油的美容功效

用橄榄油呵护你水嫩的脸蛋

滋润嫩肤

在红糖中加入适量橄榄油与蜂蜜进行调和,然后涂抹到脸上敷一分钟,最后用清水洗净。 收缩毛孔-方法:将一匙砂糖和适量橄榄油混合均匀,敷脸15分钟后洗净。

美白亮肤

将适量牛奶与少量橄榄油、面粉、蜂蜜搅拌均匀后敷在脸上,大约15分钟后便可用清水洗干净。

消除色斑

先用温水把脸上的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再用化妆棉蘸橄榄油涂满全脸,10~15分钟后,用热毛巾敷面,最后以干毛巾轻轻擦拭。

去除皱纹

用两滴橄榄油加上少许芦荟胶拌匀后抹于细纹处,皮肤就能快速吸收它的养分,一点也看不出纹路(外出时不用洗掉可以直接上妆)。

用橄榄油做唇部护理

橄榄油护唇

纯正的橄榄油具有良好的亲水性和亲油性,极易被皮肤吸收,清爽自然,绝无油腻感;滋润肌肤,调整水油平衡,保持肌肤细腻有光泽,防止皮肤干燥。用棉签蘸少量橄榄油均匀涂在唇部,有益于保持水分,消除及延缓唇纹出现,防止口唇脱皮裂开。而且,橄榄油的保湿时间比较长,一般能保持4-8小时。

蜂蜜橄榄油唇膜

在嘴唇上涂上厚厚的一层高滋润度的护唇膏或者蜂蜜、橄榄油,然后用保鲜膜将唇部密封起来,再用温热毛巾敷在保鲜膜上,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润唇效果,坚持下去就会令双唇恢复湿润饱满。

用橄榄油做身体护理

橄榄油富含与皮肤亲和力极佳的角鲨烯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沐浴后趁毛孔张开时,用橄榄油遍涂全身,用热毛巾包裹,十分钟后再用温水冲一遍即可。使用几次后,肌肤会富有弹性和光泽。而且在干燥的季节,用橄榄油可防止皮肤皱裂干燥及因皮肤分泌过少引起的瘙痒。

用橄榄油护手

每周为双手做特别护理时用温热的橄榄油中浸泡双手,可使双手恢复光滑柔软。双手涂上橄榄油进行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养分送到手部,并能减轻手部浮肿。手指上如有倒刺,可在剪掉倒刺后用橄榄油浸泡,这样可避免肌肤太干燥、角质层有裂缝而再生倒刺。效果比涂护手霜更神奇哦!

呵护你漂亮的双脚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爱美的女生喜欢穿各种漂亮的凉鞋,但有时候会使脚脱皮或磨出一些小茧,橄榄油有滋润肌肤的功效,每天晚上回家后,洗完脚用橄榄油擦脚,会使脚上肌肤越来越柔嫩。而且夏天有些MM喜欢露出自己的指甲,如果用橄榄油来涂指甲,还可使指甲光泽透亮。

做粉底油呵护你精致的妆容

化妆时可用橄榄油作粉底油,既可营养皮肤,又可防止妆粉脱落和化妆品中有害物质伤害皮肤。卸装洁面时,用橄榄油轻擦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和化学品,有利于清除面部残留有害物质使面部不受侵蚀。涂口红后抹一点橄榄油,可使口红更加光泽艳丽。

呵护柔顺光滑的秀发

洗发后,往脸盆中注入少量温水,滴入橄榄油若干(视头发多少和健康情况而定),在掌心直接轻轻擦入头发,常用可使头发变得柔软、光滑和秀美,防止枯黄、脱发、减少头皮屑。用橄榄油擦头,可被头皮、头发吸收。

从五官到身体,橄榄油都能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保护你的每一寸肌肤。那除了这几样外,橄榄油还有哪些其他的功效呢?

二、其他功效

1、促进血液循环 

2、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3、提高内分泌系统功能

4、对骨骼系统的益处,有助于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减少因骨骼疏松。

5、防癌作用,当ω-3脂肪酸让细胞膜更易受到自由基的攻击,从而增加了化疗和放疗的功效。

6、防辐射作用 由于橄榄油含有多酚和脂多糖成分,所以橄榄油还有防辐射的功能,因此橄榄油常被用来制作宇航员的食品。经常使用电脑者更视其为保健护肤的佳品。在长时间使用电脑之前,可以用橄榄油按摩面部及眼角。

7、制作婴儿食品,橄榄油是最适合婴儿食用的油类。

8、抗衰老,   橄榄油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橄榄油黄绿色,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

9、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还能美容 橄榄油几大功效

橄榄油是大家都十分熟知的一种健康食品,但橄榄油的美容方法你是否了解呢?对于爱美的你而言,如果不了解橄榄油的美容方法的话,无疑是最大的损失……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橄榄油的美容奇效是得到了众多爱美女性认可的。本文介绍了橄榄油的十个美容功效以及橄榄油的具体美容方法,爱美女士们可以平常在家里用橄榄油进行……详细>>

橄榄油美容妙招

在希腊人之后不久,地中海地区的女孩使用橄榄油作为保湿液治疗干燥皮肤和晒伤。此后,橄榄油被广泛应用于美容。详细>>

橄榄油有哪些美容功效?如何利用橄榄油进行护肤?

好的东西应该物尽其用,大家说是吗?对于橄榄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大家应该不知道,橄榄油的功效是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橄榄油……详细>>

橄榄油真的能美容吗?有哪些美容功效?

橄榄油具有很强的美容和护肤的功效,甚至有“植物油女王”等美称,因此受到许多女性的欢迎,但在生活中,很多女人对于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只懂一个……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