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2011-03-29 13:47:3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橄榄油的美容奇效,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深有体会。金喜善透露,她已经三十多岁了 ,但依然保持青春美丽,每天睡眠品质都很好,多喝白开水和涂抹橄榄油,便是她美容三大秘方!金喜善绰号是 “ 橄榄油狂 ” ,她偏爱橄榄油护肤法,连护发也用橄榄油,方法是在刚洗完澡时全身涂抹橄榄油,从头抹到脚,这个秘方她已经用了七年。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

  清洁去皱

  养颜洗完脸后,用橄榄油反复轻轻按摩,再用蒸脸器或热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到的污垢,滋养肌肤,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去除细小皱纹。

  护唇

  护唇天气寒冷,感冒或肠胃不好时,嘴唇易脱皮干裂,只要涂上少量橄榄油,可使口唇重新变得光润。

  护发

  洗头时,在温水中加入少量橄榄油,漂洗时,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也可滴几滴到手上直接涂抹头发,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

  营养皮肤

  粉底在抹粉底之前先涂一点橄榄油,即可营养皮肤,又可防止妆粉脱落。卸妆卸妆时,用橄榄油轻擦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与化学品,使面部不受侵蚀。

  防裂止痒

  在干燥的季节,用橄榄油可防止皮肤皲裂及因皮脂分泌过少引起的瘙痒。呵护婴儿皮肤婴儿皮肤娇嫩,在腋下、屁股等处涂上橄榄油,可以防止宝宝的皮肤被汗或尿淹。

  橄榄油的美容方法

  1、护脸:在洗完脸后,用“橄榄油+盐”反复轻轻按摩脸部,起磨砂、滋润作用。再用蒸脸器或热毛巾敷面,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到的污垢,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

  2、护唇:天气突然转冷、感冒或肠胃不好时,人们常会出现嘴唇脱皮干裂,这时,只要涂上少量橄榄油,两三天后就可以让你的嘴唇重新变得光润。现在还有不少女士用橄榄油来取代唇彩,令嘴唇亮出天然光泽,当然,效果不及唇彩持续。

  3、护肤:手关节、脚关节以及臀部等部位容易干燥和产生皱纹,经常使用橄榄油,能使皮肤恢复自然弹性。秋冬季节皮肤比较干燥,特别是腿部及臂部的位置,橄榄油具有滋润及保养作用,在普通干燥的时候可每星期擦三次,特别干燥的日子里可每日擦用。

  4、护发:一般的头发护理很简单,只需在梳头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榄油即可,而且不会使头发油腻。另外,在洗头之后,像用护发素似的,轻擦干头发,均匀地给秀发抹上橄榄油,然后用热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便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

  5、上妆和卸妆:这是一个极少提及的作用。女士们用干粉做粉底通常会遇到一个烦恼:粉要使劲搓才能粘到脸上。但是皮肤往往会由于大力的搓拭产生老化,久而久之皱纹就爬上脸了。橄榄油有助于上妆,只需在脸上涂上薄薄一层,即可以上妆,既可营养皮肤,又可防止妆粉脱落。一般人们都用BB油这类的产品卸妆,但对于敏感的肤质以及皮肤的敏感部位,往往会担心过敏,特别在卸眼妆时总要非常小心。而用纯天然的橄榄油来卸妆就不必担心了。用作卸妆时,用量比上妆更加少,只要用化妆棉沾取少量,然后轻轻擦走脸上的妆容,即可有效除去油彩与化学品。

  6、沐浴:用橄榄油洗澡?太奢侈了!不过大美女索菲娅·罗兰就是这么保持肌肤的滋润和弹性的。不过我们用的时候可不要这么浪费,只要用棉花浸透橄榄油,均匀遍涂在全身,再用热毛巾包裹10分钟,用温水清洗即可。

  7、瘦身:高纯度的橄榄油可以直接饮用,有助于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排泄,坚持每天早上空腹喝一两勺橄榄油,有一定瘦身效果。

  8、作粉底用油,在搽粉底霜之前,用橄榄油薄薄打底然后化妆,这样您漂亮的彩妆可以保持到晚上而不脱落。

  9、作为卸妆油,傍晚经过一天的奔波劳碌,该让您的皮肤好好休息了,本品是您卸妆的好帮手。方法是,先用温水洗脸,然后均匀地涂上橄榄油,稍加按摩,再用脱脂棉擦净,便可彻底除去覆盖在脸上的化妆品,灰尘及藏在毛孔中的污垢,若与面膜使用,效果更佳。

  10、作护肤按摩油,别再为脸上细小的皱纹沮丧,告诉您一个好方法:清洁皮肤之后,均匀地涂上橄榄油,参照美容的手法要求,轻轻反复地按摩,坚持使用,细小的皱纹就会慢慢消失,此法适用于全身能促进微循环,使肌肤光泽红润有弹性。

  11、告别“老头乐” 因皮脂分泌较少,皮肤干燥而引起的瘙痒,确实令人烦恼。“老头乐”可能成了您的必备用品,如果您尝试涂用橄榄油,即每日洗净皮肤后薄施一层橄榄油,数日内可告别“老头乐”。

  12、作护肤美发油 “欧力孚”还是您秀发的好朋友,洗发后,在湿发上均匀地涂上橄榄油,使其形成保护膜,可阻挡风吹日晒对头发的伤害,常使用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漂亮。

  13、作润唇油,天气忽然转冷时,感冒或肠胃不好时,有些人常会口唇干裂,很不舒服。这时,除注意饮水外,只要擦上橄榄油即可解决问题。坚持两三天,一般可使您的嘴唇重现光泽、健康。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美容妙招

在希腊人之后不久,地中海地区的女孩使用橄榄油作为保湿液治疗干燥皮肤和晒伤。此后,橄榄油被广泛应用于美容。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和用法

很多人都喜欢用橄榄油来护肤,然而橄榄油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它的美容作用是否真的有效果呢?橄榄油真的神奇到可以代替高档护肤品吗?橄榄油的正确……详细>>

橄榄油怎么美容 专家教你做

橄榄油怎么美容,我们平时应该如何用橄榄油才能是它达到效果。橄榄油有哪些美容特效,在日常的美容护肤过程中如何用好橄榄油呢?详细>>

橄榄油也是美容圣品?细数橄榄油7大美容功效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被誉为新一代的健康食品,现在大多数人都推荐用橄榄油炒菜会更健康。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橄榄油除了是健康食品外,更是一大美容……详细>>

橄榄油真的能美容吗?有哪些美容功效?

橄榄油具有很强的美容和护肤的功效,甚至有“植物油女王”等美称,因此受到许多女性的欢迎,但在生活中,很多女人对于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只懂一个……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