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7大食物美白护肤 补血养气

2013-11-10 07:27:27      家庭医生在线

大枣补脾、养血、安神。花生滋养强身,营养丰富,俗称长生果。冬天手脚容易冰凉的人,睡前喝一碗大枣花生汤,可以有效改变现状。那么什么食物美白护肤、补血养气呢?

什么食物美白护肤、补血养气

1、鱼肉味甘,性微温,能暖胃和中,祛风平肝。冬菇味甘,微寒,功能为益胃、清热化痰。甘菊能清肝养肾。

2、海参除一般氯基酸外,还含有其他食物少有的微量元素,能帮助人体生成血红蛋白,故能补血。海参还含有珍贵的抗衰老物质硫酸软骨素。

3、熟地黄呈不规则团块状或长圆形,中间膨大两头稍细,表面及内部均为乌黑色,有光泽,黏性大,质柔软。味甜、微苦;具备滋阴补血,益精填髓的功效。

4、鲤鱼的肉质十分新鲜细嫩,不仅吃着可口,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是难得的美昧又营养的优质食材。食用鲤鱼有开胃健脾、利水消肿、安胎通乳等功效。鲤鱼含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具有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调理食欲、助消化的作用,还具有滋补功能,对保持头发黑亮有一定作用。

5、党参有增加红细胞及血色素的作用,中医用为滋补强壮药,功能为补中益气、养血生津。陈皮也是一味常用中药,具有通气健脾、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的功效。

6、为减少脂肪和能量,不食用含脂肪量高的鲜奶油,而改用脱脂奶粉调制的牛奶。由于牛奶本身含有丰富的钙质及矿物质,营养价值比较高,女性食用后可达到嫩肤效果。另外,牛奶本身就有滋补、暖胃的功效,吃后会觉得面色也比以前红润了。

7、大枣补脾、养血、安神。花生滋养强身,营养丰富,俗称长生果。冬天手脚容易冰凉的人,睡前喝一碗大枣花生汤,可以有效改变现状。

注意

红枣补血不宜长期吃。红枣虽是补血的佳品,但不宜长期服用,否则肚子容易涨气,且会使身材变胖。一个礼拜吃2至3次即已足够,以免补了血却还得担心减肥问题。红枣吃得多,还会影响到经期问题。

推荐美白补气食谱——花生牛筋粥

取牛蹄筋80克,洗净,切成小块,与80克花生米和100克洗净的糯米共入砂锅,加清水适量煮粥,至蹄筋烂熟,米开汤稠为止。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秋美白护肤正当时 9大窍门打造完美肌肤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可见美白的地位有多么重要。可是我们不少女人脸上总是爱长各种斑斑点点,而且皮肤越来越蜡黄暗黑,那么到底该怎么办呢?其……详细>>

美白护肤 薏米功效大

薏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它可是一种美白护肤的好食品。薏米不但可以防止黑色素的生成,如果每天用薏米水护肤洁面还可以让肌肤变得白皙……详细>>

护肤养颜的5大食物排位榜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镜子前的你最在意的就是皮肤的情况,因为这决定着你看起来是否美丽,然而皮肤也有自己爱吃的食物,知道了这些,你将看起来更……详细>>

夏季美白护肤必吃7大水果

柚子也富含维他命C,常吃可以去油解腻,柚子皮富含精油,煎汤后加入洗澡水也有美容效果。如果常喝蜂蜜柚子茶,可以改善体质,防止黑色素继续生长……详细>>

补血养颜食谱大杂烩 让你吃出白里透红好气色

有的MM看上去脸部非常白,不过却给人一种白的不自然的感觉。其实,真正的漂亮、好肤色就应该是白得自然、白里透红。那怎样才能用这样的好肤色呢……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