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男士祛痘有妙招 痘痘不再是烦扰

2013-10-03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容护肤似乎只是女人的专利,其实男人的皮肤也需要呵护。由于身体内雄性激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男人长痘更加普遍而且顽固,所以正确处理痘痘迫在眉睫。接下来小编给你来支招,教你如何将痘痘各个“击破”!

男人长痘原因

1、内分泌失衡:男性的荷尔蒙会影响皮脂腺的活动,使油脂分泌量增多,从而堵塞毛孔,青春痘自然而然就出现了。除此之外,疲劳过度、睡眠不足、火气过旺等原因也会促使体内内分泌混乱。

2、辛辣油腻饮食: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使青春痘滋生。平时尽量不要吃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因为它们的刺激性较大,从而使得青春痘症状更加严重。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利于排解体内毒素,进而缓解痘痘症状。

3、吸烟酗酒:经常吸烟酗酒对于体内的内分泌调节是很不利的,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使得面部肌肤变得粗糙不堪,进而促使体内的内分泌失衡,加重青春痘的症状。

男人长痘痘该如何处理和预防呢?

保持卫生

要想不长痘,懒惰的男人们尤其要注意个人卫生了,床上用品,例如:被子,褥单,枕头外加洗脸毛巾等都要要时常保持清洁卫生。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是经过阳光暴晒,因为紫外线是具有杀死细菌,消毒的作用的。

正确洗脸

很多男士护肤的方法都喜欢随便拿毛巾擦一下,或者用肥皂来洗脸,以为这样方便省事又能洗掉脸上的油污。其实,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不但无法清除毛孔内的脏物,肥皂里的皂质对皮肤伤害很大,造成皮肤过于干燥,而产生更多的油脂,引发更多的痘痘。可以使用市面上专门针对男士皮肤的洗面产品,并且选择轻柔质地的毛巾进行擦拭,降低对于皮肤的损害。

少吃速食

速食餐、零食等垃圾食品很容易造成便秘,容易引发痘痘。多吃蔬菜、水果等,营养均衡的饮食也很重要。

不要挤青春痘

不要挤压青春痘。男人们往往长了痘,都会把青春痘里的脓汁或白色油脂颗粒挤出来,感觉上很爽,而且似乎青春痘会消得比较快,但是此举会造成一脸创伤害,包括凹洞、黑斑、脸红、血管扩张形成一条条的血丝,而且容易在同一地方反复发痘。其实只要忍住手痒,不去碰它,等待两三周,或者在发痘初期就使用祛痘产品,帮助快速收干痘痘,无刺激,也不会留下疤痕。

充足的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要知道男人和女人一样,良好的睡眠对皮肤是非常重要的。睡得不好,皮肤的油脂就会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长得更多,脸色也会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尽量在11点就上床睡觉,因为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会从晚上11点到凌晨两点时进行。把你的生理时钟调整好,才不会拥痘自怜。

(责任编辑:黄思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祛痘印

从快男走出来的张杰,如今已成为华语歌坛新生代领军人物。而他和谢娜的情侣关系也让他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正在忙于演唱会《这就是,爱》张杰,已……详细>>

注意!男士护肤要避开这六点

谁说美容护肤只是女人每天必做的功课?现在男士们一样有权利爱美。但是不少男士们在护肤的时候都会存在种种错误,在保养的同时也加大了毁容的几率……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品

欧莱雅男士护肤品产品介绍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系列

最新研究显示:如今的男性像女性一样,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西部牛仔那种放荡不羁的男子形象已经被人们所遗忘,取而代之并为当今社会所接受……详细>>

欧莱雅男士护肤系列.

最新研究显示:如今的男性像女性一样,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外在形象,西部牛仔那种放荡不羁的男子形象已经被人们所遗忘,取而代之并为当今社会所接受……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