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跨过眼霜使用雷区 造就不老美眸

2013-09-26 08:33:56      家庭医生在线

尽管明星利用各种整形方法保持不老容颜,但是作为身体最娇嫩纤薄的皮肤——眼周肌肤还是染上了岁月的痕迹。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尽管只占据弹丸之地,却举足轻重。你有时时用眼霜保养你“心灵的窗户”吗?你是否踏过眼霜使用的陷阱使“窗户”免于蒙尘?让小编细数眼霜使用雷区,给MM们拉响护肤的警报。

雷区1:25岁以后再使用眼霜

实际上使用眼霜并没有严格的年龄限制,还是应该根据自身肤质来决定。如果肌肤是非常缺水的干性皮肤,那就更早更容易生出细纹,这时就应该提早及时使用保湿眼霜,如果等到皱纹生出来再使用,就只能亡羊补牢、为时已晚,肌肤内部已经发生不可逆的变化,眼霜只能起到淡化的效果。

雷区2:越滋润的眼霜越好

眼霜的使用除了根据眼周肌肤状况,也要依季节变化而变化,因为不同季节眼部肌肤吸收能力也不同。不要以为选择滋润的眼霜,就万事大吉,相反眼霜含有过多的滋润成分反而会在眼周生出脂肪粒。夏季油脂分泌旺盛,应该选用质地清爽的眼霜,而秋冬季干燥,滋润型的眼霜会更加适合。

雷区3:眼霜早晚都能用

眼部护理白天和晚上重点不同,白天更偏重于防晒和保湿,而到了夜晚经历了一天紫外线和灰尘的摧残,更加强调的是修复紧致重塑。很多眼霜产品都有早晚使用的区分,例如白天使用的眼霜很多都带有防晒效果。如果昼夜颠倒,反而会加重眼部肌肤负担。

雷区4:用面霜代替眼霜

由于眼周肌肤的角质层较薄,皮脂线分布也比较少,所以比较娇嫩,不能承受过多的营养物质,因此大多数眼霜产品都比较清薄,容易被吸收,滋润营养眼部肌肤,唤醒其活力。如果用油性滋养的面霜代替眼霜,则会给眼周肌肤带来不必要的负担,甚至有可能导致脂肪粒的产生。

雷区5:只有眼角才需要眼霜

因为面部最早出现的皱纹是眼角的三道鱼尾纹,所以人们常常用眼霜在眼角做提拉动作,抵抗地心引力,达到紧致的效果,这无疑是对的。然而面部最早松弛老化的区域其实是眼睛的上下眼睑,这个区域衰老没有鱼尾纹显眼,却更加脆弱。使用眼霜的正确方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环形按摩,让肌肤完全吸收。


(责任编辑:黄思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MM使用眼霜的正确指南 警惕8个眼霜使用误区

眼部肌肤是最脆弱的肌肤,也是活动最频繁的部位,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眼霜是必备的护理眼部的产品,每天都用,你真的会用吗?看看下面的正确指……详细>>

眼霜怎么用 揭秘眼霜使用6大误区美容变毁容

MM们对眼部的保养都特别重视,所以眼霜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护理眼部必不可少的法宝。可是有大部分MM在反映涂了眼霜就长脂肪粒了,其实你有没有想……详细>>

擦眼霜真的能抗老?使用眼霜要注意这3点!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脸部皮肤底下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皮肤会出现松弛,皱纹等一系列问题,其中眼部眼部问题比较常见。因为眼部周围皮肤较嫩,胶……详细>>

眼霜的使用方法以及正确手法

眼霜是护肤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但很多人都不知道眼霜使用方法和正确手法,因此大多人涂的眼霜是没有效果的,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眼霜 眼霜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一双美丽的大眼是每个人都向往。但是长时间面对电脑、高强度工作、经常戴隐形眼镜、失眠等,产生了眼周肌肤问题,我们常常……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