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假睫毛造就迷人电眼 小心别让美丽伤害了健康

2013-06-22 07:13:54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灵魂之窗,睫毛可是灵魂之窗的窗帘喔,如果你没把窗帘打开,你的电力顿时就少一半了,所以说睫毛可是很重要的。假睫毛也因此成为了现代女性很常用的一种美化工具,即使先天睫毛不够长或多,只需要戴上一对假睫毛这些问题就都解决了,你不是也经常这样想?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假睫毛的基本知识和你所不知道的假睫毛对眼部的危害。

假睫毛的分类

按作工主要分为:手工睫毛、半手工睫毛、机制睫毛。

按用途主要分为:布娃娃睫毛、影视睫毛、仿真睫毛、个性捷毛。

按材质主要分为:纤维睫毛、真人发睫毛、动物毛睫毛、羽毛睫毛。

假睫毛的款式

假睫毛分为欧美系和日系,欧美系的特点是浓度,适合眼睛轮廓突出,或者希望营造舞台效果的女孩使用;日系其实以台湾地区生产的居多,效果比较自然,适合东方人眼形。

要怎样轻松拥有迷人大眼,除了刷睫毛膏外,戴假睫毛也是不错的选择,想要再加强自己的电力,赶快来学戴假睫毛。

戴假睫毛你不可不知的几件事

在黏假睫毛之前,你一定要先帮你的假睫毛按摩,所谓的按摩是要先将假睫毛的梗转一转,让梗软一点这样才会合乎自己的眼型。在黏的时候,涂上胶之后要记得等胶半干的时候,才可以贴上去,如果你的睫毛胶是白色的,胶变成半透明的时候就是半乾了,这时候再贴上去黏性才会最好。

通常在戴假睫毛的时候,都应该要依照自己的眼型来修剪,修剪的时候要从假睫毛长的那一端开始剪起,这样看起来才会比较自然。

戴上假睫毛之前要先把自己的睫毛夹翘,在戴的时候,要让假睫毛先对准中间的位置,再用小夹子调整位置,顺便将真假睫毛夹在一起,如果你觉得真假睫毛还是没有办法夹在一起的话,可以刷上一点点的睫毛膏,趁睫毛膏半乾的时候,再用夹子将真假睫毛夹在一起。

假睫毛给你迷人电眼

眼睛跟眉毛之间的距离,决定你的假睫毛翘的角度喔,如果距离太近,睫毛太翘看起来反而会有挤的感觉,所以睫毛不是越翘越好。

眼睛属于泡泡眼的女生,想要做出烟薰妆的效果,可以戴上两层假睫毛,戴的时候要交叉的戴,然后第二层要选比第一层短的,这样即使是泡泡眼也可以有烟薰妆。

如何轻松卸除假睫毛?

要卸除假睫毛的时候,可以用棉花棒沾眼唇卸妆液,然后眼睛往下看,用棉花棒轻轻的在假睫毛胶的地方来回扫过,这样假睫毛就可以很轻松的掉下来了,千万不可以用撕的,这样会让眼皮松弛同时也伤害本身的睫毛。

要完整的将假睫毛上面的胶彻底卸乾净,可以用夹子固定住假睫毛,再用眼唇卸妆液轻轻将上面的胶卸下来。

长期戴假睫毛的3个危害

假睫毛虽然美丽,但是长期佩戴假睫毛也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危害一:导致真睫毛的脱落。

由于个人睫毛状况原因,有些人睫毛很容易脱落。如果长期佩戴假睫毛,容易进一步导致睫毛脱落。

危害二:削弱睫毛的防御功能。

长期佩戴太长太厚重的假睫毛会使睫毛的防护功能也会降低。本来眼睑应该瞬间有反应,但是因为假睫毛太重就会延迟反应时间,而且专家指出经常佩戴假睫毛的人容易眯眼,眼睛不适。

危害三:引起眼睛发炎。

长期佩戴假睫毛的话,可能影响本身睫毛的清洁度。睫毛根部有很多汗腺和皮脂腺,如果佩戴假睫毛时间长,汗毛孔长时间被假睫毛堵住容易影响毛孔排汗。如果假眼睫毛本身不清洁,更容易堵塞毛孔,也可能使毛囊感染,导致毛囊炎甚至化脓性毛囊炎。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浓密型假睫毛也可以很自然!

约会的时候,带上假睫毛,化个酷酷的时尚妆容,给他个惊喜吧!可是假睫毛怎么戴才能自然又时尚呢?究竟如何把握眼妆技巧才是制胜关键,今天我们就……详细>>

双眼皮神器变老 假睫毛胶水小心用

日本热卖的“双眼皮美容器”近日在中国掀起了一股代购热,它号称只需要每天戴5分钟就可以拥有双眼皮。但是,专家提醒大家,这样的神器可是会加……详细>>

假睫毛百事通 疑惑全解答

贴了假睫毛后总感觉有些刻板?戴了假睫毛却还是无法卷翘?想要解决这些烦恼眼妆问题的通通看过来。只要掌握诀窍,假睫毛就能给你带来最生动的改变……详细>>

简单的局部假睫毛打造俏皮美妆

比起普通的假睫毛,局部睫毛使用起来方便多了,就算是从来不会贴假睫毛的人也能轻松掌握。除了打造自然美妆,那些彩色或带水钻的局部睫毛还能打造……详细>>

种睫毛引发眼红肿 专家:不如戴假睫毛

种植睫毛常会引发眼部疾病,因为睫毛根部的毛孔需要排汗,如果长时间粘着假睫毛,势必会影响到排汗功能,导致眼睑红肿等,另外,未经严格消毒的劣……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