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双效护理 尴尬油头不再存在

2013-09-18 10:52:4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油性头发怎么办?油性头发要每天都洗头吗?小编经验支招,油性头发光用控油洗发水还不够哦,平时的头发卫生和头皮护理要双效合一,才可以从根本改善你油性头皮的现象!油性头发怎么办?平时的头发卫生和头皮护理要双效合一,才可以从根本改善你油性头皮的现象!

  选对洗发水是关键

  油性头发要选用针对油性头皮、有控油效果的洗发水,这类产品一般含有柠檬精油、迷迭香、天竺葵、薄荷、桉树等能帮助有效调节油脂分泌、洁净头皮的成分。

  草本植物健康去屑

  头皮油腻常常和头屑一起出现,选择含有柠檬草、芦荟等天然成分的洗发水,利用天然草本植物能对抗顽固真菌、消炎止痒、深层净化、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去屑更温和健康。

  Tips:草本成分不仅对皮肤和秀发有诸多益处,其芳香的气味更是对心灵有治疗作用。

  定型剂爱用者要备一瓶深层洗发水

  有些男性和女性日常会使用较多的定型类产品,尤其是短发的男性很容易把发胶涂抹到头皮,如果长期清洗不足,更容易造成头皮油腻。解决之道是尽量不要把定型类产品涂抹到头皮上,并选择含有去除定型剂的高度洗净成分。

  油性头发更要常做头皮SPA

  油腻的根源是头皮问题,自己动手做1~2分钟按摩,帮助头皮调整到健康状态,同时软化皮肤角质层、扩张皮肤内的毛细血管、促进皮肤微循环,从而加速头皮新陈代谢、舒缓头皮紧张与疲劳、提升头皮抵抗力。

  Tips:用温水洗头后,配合适当的护发素和按摩膏,先疏通头发,然后从两侧太阳穴开始,用大拇指顺着发际线向上按,作穴位刺激;接着从头顶开始,横向两侧按压;之后从前额发际开始到后颈慢慢按压,同时用指尖轻捏头部两侧轻轻敲打,就想要提起头皮一样;如果是长发,最后像要扎辫子一样向上拽一拽头发,再慢慢地放下。

  洗发前精油护理头皮

  头皮的种种问题很可能是因为头皮的敏感性及轻度炎症造成的,选择针对性的精油产品对头皮进行护理。

  Tips:按摩不仅能深层清洁头皮,还能舒缓头皮敏感、抗菌止痒,修护并重建水脂膜,在洗发前进行。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按摩 高效缓解头皮出油

头皮与头发的关系就好像土壤与植物,只有肥沃的土质才能培育出优秀的植物;想拥有健康亮泽的秀发就要好好护理头皮,本期就教你如何在清洁头发时,……详细>>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5招教你去油防脱发

你还在烦恼你的头发总是那么油吗?油性头发也称"油发",是皮脂分泌旺盛所致。这种头发具有较镪的抗侵蚀能力,但弹性不够。由于头油多,不利于毛……详细>>

头发很脆弱 如何处理头发油和头皮屑?

我们的头发其实是很脆弱的,往往需要我们精心的护理。很多人面对自己头发出油,头皮屑等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详细>>

油性头发如何护理 护理油性头发的6个方法

油性头发是因为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形成的,分泌过多的油脂会导致附着在头皮的异物增多从而堵塞毛细孔。那么油性头发怎么办就是夏季个非常棘手的问……详细>>

脸出油怎么办 6招控油不再油光满面

随着夏天的到来,T区的油量又增产了,这可苦坏了爱美的美美。那么应该如何控油你?下面跟小编来学习学习吧!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