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面膜常识Q&A 让肌肤尽享美丽

2013-02-21 09:50:27      家庭医生在线

  面膜是肌肤的“补品”,可以提供肌肤基础护肤品所提供不了的能量,在短时间内激发肌肤的最大活力。下面来认识面膜吧!

  【面膜常识Q&A】

  Q:敷完面膜后,再使用保养品肌肤怎么会出现搓泥?

  A:因为有些面膜为了强化精华液的浓稠程度,添加了大量的分子胶成分,面膜后残留的分子胶会和后续保养品冲突造成小皮屑的出现。如果你在面膜后出现了小皮屑状况,建议在使用面膜后,稍稍用清水冲洗下肌肤,然后在进行保养,或者使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稍稍擦拭,也能有效避免小皮屑的出现。

  Q:在敷面膜前需要先用精华液或者油分保养品打底吗?

  A:没必要,因为面膜中含有大量的高纯度的精华成分,如果面膜前使用油分保养品或者精华液,容易出现成分相冲的情况。但是面膜前一定要使用化妆水打底,调理皮脂层,使肌肤在水油平衡的条件下敷面膜。如果是想加强淡斑效果的女生,可以在斑点处小面积点涂精华液,但不要大面积涂抹,之后敷面膜效果更好。

  Q:面膜如此之好,每天使用就可以最快改善肌肤状况?

  A:面膜就像胃一样,吃的过多,营养无法消化就会出现消化不良,反而起了副作用。但如果肌肤真的出现很严重的问题,可以密集使用面膜连敷几天保湿面膜来修复的,但是不要频繁更换不同功效的面膜,以免肌肤耐不住压力要拉警报了。

  Q:如何判断面膜有效?价格吗?

  A:面膜能在短时间让人看到效果,主要是添加了精纯成分。将面膜敷在脸上,让肌肤暂时与外界隔绝,皮肤温度上升促使毛孔打开,这样让精纯成分在短时间内渗透到肌底发挥功效。所以一个面膜产生功效的多少,跟面膜与肌肤贴幅度和面膜本身能否吸附大量精华液有关,而不是越贵的面膜功效就越好。而且精华液再多再精纯,若不能完全贴合肌肤,效果也大大折扣。

  Q:泡澡时什么面膜都可以使用吗?

  A:一边泡澡一边敷面膜实在是一个很省时的聪明做法,但要视你所选择的面膜而定。推荐使用湿敷型的面膜,撕拉式面膜不推荐使用。

  【推荐4款美白面膜】

  Avon雅芳新活透白弹力面膜 180RMB/ 3片

  产品特色:轻轻一拉便能360°紧密包覆全脸,独家剪裁,两侧挂在耳朵上保障面部紧绷贴合,扩大覆盖至下颚,提拉紧致肌肤,让美白紧致活性成分充分渗透至肌肤14层细胞。

  推荐指数:★★★★★

  编辑推荐理由:这款产品它具有抗老、美白的双重功效哦,是非常好的一款产品,效果美白蛮不错的,渗透性不错,吸收服帖也很不错。

  MyBeautyDiary我的美丽日记珍珠粉奈米面膜 195RMB/ 10片

  产品特色:润白肌肤-超细天然珍珠粉含多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能渗透肌肤里层,让肌肤呈现水嫩白的光泽;桑白皮植物精华可保湿滋润肌肤。活化滋养-富含维他命B与海藻-酵母复合物等美容因子,能活化、润泽肌肤;甘草与柠檬等成分,能调理与滋养肌肤。

  推荐指数:★★★★★

  编辑推荐理由:很方便,很好用,吸收效果也很明显,很滋润温和,这一款面膜可以起到淡化痘印和色斑。很棒。

  INOHERB相宜本草芍药皙白甜睡面膜 110g

  产品特色:密集的芍药美白精华快速渗透肌底,于细胞更新和营养吸收活跃的夜间,彻夜修复、养白肌肤,匀净肤色;质地清润,独有天然芍药花香,舒缓肌肤压力,让娇颜在甘甜温软的包围中睡好美容觉;次日醒来,肌肤呈现粉润白皙好气色。

  推荐指数:★★★★

  编辑推荐理由:面膜水分超级多的,分量很重啊,补水很充足的,而且锁水也是一流的,服帖性很好,很好吸收,给肌肤一个亮白的皮肤。赞哈。

  Pure&Mild泊美凝皙菁白面膜 120RMB/ 25ml*5枚

  产品特色:让收到紫外线侵害的肌肤恢复明亮透白。富含天然植物精华的美白美容液深入渗透肌肤,有效抑制黑色素生成,改善肌肤干燥的美白面膜,面膜中富含令肌肤倍感滋润的美白美容液,渗透至肌肤,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预防色斑,有效改善肌肤干燥。

  推荐指数:★★★

  编辑推荐理由:产品还是比较温和,非常清新的鲜绿色独立片装,颜色够萌、够舒服的。吸收不错,能预防色斑,把黑色素消灭,得到美白肌肤。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制美白保湿面膜 6款面膜肌肤净白又水润

在这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阳下,美白保湿是MM们最重要的两大护肤工作。那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够同时美白保湿呢?有!自制美白保湿面膜。那应该如何自……详细>>

敷面膜6步骤 给美丽加分

经常使用面膜的MM们,你们知道面膜的正确使用步骤是什么吗?怎样使用面膜实际上也是大有文章的,不知道就快来看看吧。详细>>

美白祛斑面膜 自制淡斑面膜是女人的美丽法宝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想要拥有一张洁白清透的完美面容,是每一个女性朋友共同的希望。但是由于紫外线、生活压力等等的原因,很多女性……详细>>

自制美白面膜大全 6款面膜养出嫩白肌肤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白皙的肌肤会让人更显靓丽、清新,可是这样的好肌肤也是靠养出来的,除了每天的日常保健工作不能少,必要的保养品之外,我们……详细>>

面膜使用常识

疑问一:面膜天天都要敷吗?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