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敷面膜6步骤 给美丽加分

2011-09-15 13:18:19      家庭医生在线

  

    Step 1:试敏

  使用面膜前,一定要先做过敏试验,这是很多MM都忽略的步骤。先将少许面膜敷料抹在手背上,30分钟后洗去,若涂抹处无红痒反应,即可抹在脸上。特别是对于DIY面膜,更应该坚持先做过敏测试的习惯。

  Step 2:清洁

  涂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还可以先去角质。干净的面部有利于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

  Step 3:热敷

  为了获得最好的敷面效果,在洗完脸后敷上面膜前,可以先用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以打开毛孔,利于吸收。

${FDPageBreak}

 

  Step 4:涂抹顺序

  涂面膜的顺序,应从颈部、下颌、两颊、鼻、唇、额头,由下往上;眼睛周围、眉毛、上下唇部位则不宜涂面膜。最好先从容易干燥的T字部位涂起,最后是U区。

  Step 5:取掉

  应在面膜涂敷约15分钟后,用手指轻触,若不觉黏手,即可从薄膜边缘开始,自下而上缓慢揭去。一般而言,面膜干燥后会促使皮肤紧缩,出现皱纹,所以面膜干燥时要立刻去掉,切勿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或过夜。

  Step 6:冷敷

  取掉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缩,最后涂上润肤化妆品。MM们千万不要漏掉收敛步骤,有些清洁性或去角质性面膜,如果后期处理不慎,很可能会造成肌肤伤害哦。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步骤

面膜取下后,一定要按摩,让浮在皮肤表面的精华尽量地被皮肤吸收。如果按摩和拍打以后,皮肤上还是会有一些精华,可以洗掉,以防毛孔堵塞。但是这……详细>>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敷面膜后需要洗脸吗?这6种不同面膜的步骤不同

季节转变,气温下降,空气也变得干燥,皮肤也越来越干燥,此时各种面膜也纷纷上场。面膜成了很多人的急救用品,可快速补水,缓解干燥。但关于敷面……详细>>

正确敷面膜步骤

对于不太熟悉且从没用过的面膜牌子和不同功效的面膜,有必要做一下过敏测试,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过敏现象。并不是说面膜质量的问题,而是肤质对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