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贪快不能好省 美白品28天才见效

2013-02-06 09:55:44  来源:千龙网    转载
  正规美白应28天见效

  查旭山教授介绍,皮肤之所以显得不够 白皙,主要是皮肤细胞中的黑色素在作怪。目前临床证实,确实有美白功效的成分有“谷胱甘肽”和“白附子”、“白僵蚕”等中草药。它们美白皮肤的原理基本相似,就是可以抑制络氨酸酶的活性或分解黑素细胞,从而减少黑色素颗粒。皮肤细胞的正常代谢需要28天,这也就是说,使用任何美白产品,真正能看出效果的美白保养一般需要持续1至2个月,要想肌肤白嫩,一点点恒心和坚持绝对是值得的。

  当心违规添加重金属

  对于求美心切的MM来说,恨不得一夜之间就拥有细嫩白皙的皮肤,可是,美白是个循序渐进的慢性过程。那些声称可以快速美白祛斑的护肤品,很可能违规添加铅汞这些元素,虽然最初使用时效果显着,利用铅汞抑制络胺酸酶的活性,即抑制黑色素形成,却无形中破坏了皮肤的天然屏障,一旦停用,黑色素生成反而会加剧,令皮肤比使用前更黑,严重的还会引起全身中毒反应。查旭山教授提醒,特别是对于正在怀孕的女性,如果使用这些添加有铅汞的护肤品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

  美白通缉令

  对苯二酚

  对苯二酚是一种非常强效的漂白成分,可以干扰黑色素生成的机转,在临床上用来治疗老人斑、肝斑。但若是过当使用,可能出现灼伤或白斑等后遗症。在台湾,这个成分被用作处方药,必需要在医师与药师的协助下才可以使用。

  汞

  汞是一种最常见被不肖业者添加在化妆品当中的违禁成分。汞是一种有毒重金属,具有快速美白的效果,也被称作“黑色素细胞的毒药”。使用后在体内慢慢积累则可能会引发汞中毒, 后果相当令人堪虑。

  铅

  铅能抵制黑色素生成,帮助皮肤吸收化妆品中的成分,但是用量控制非常严格。铅在人体的半衰期是40年,很难代谢出去。

  检测秘籍不靠谱,正规检测费用上万

  美容专家Dr.E指出,二三十年之前,刻意添加重金属等有毒成分导致重金属严重超标的化妆品的确存在,而今随着国家对化妆品监管力度的加强,这类问题已经很少发生。而今网路流传着用银器及水来测试化妆品中是否含有重金属的做法,有方法称,可将化妆品涂于手背,用银器反复摩擦,若皮肤变黑则说明其中含有重金属。也有方法称,将化妆品倒入清水中,如下沉,则说明含有重金属。对于这几种说法,专家均认为不可取。

  专家称,网上的测试方法并不科学,也许一些简单化学反应可以初步判断,但若化妆品中重金属的含量微少,那么所测的结果也不会准确,更无法定夺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科学为我们带来先进的产品,而我们消费者的理念也应跟上科技的脚步,用科学的方法及态度去了解化妆品。”Dr.E透露,如今对化妆品的检测有相关的仪器,检测结果也十分详细准确,但记者了解到,一些化妆品单项的检测费用都在上万元。

  美白对与错

  DIY的美白面膜应该很安全了吧

  由于水果蔬菜中的实际有效物含量极低,所以自制面膜或者自己弄一些原料做的DIY面膜,效果不一定会很好,还是专品专用为宜,专业人士制作的产品相对有保障。

  美白产品汞超标太可怕了,没得用了吧!

  美白产品还是可以使用的,有一些美白成分,比如VC葡糖苷还有光甘草定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有效果相对还比较温和,只要避开一些过于刺激的成分就好。

  大品牌都添重金属,没得救了!

  要相信,作为一个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品牌是不会冒着让品牌死掉的可能性来赚那么一点钱的,当大品牌也被爆出重金属超标的时候,很可能不是他们恶意添加,而是原材料收到了污染,总根本来看,恰恰说明了,我们对环境的破坏,最终大自然会回报到我们的身上。

  彻底清洁也有美白效果

  查旭山教授提醒爱美的MM,别把美白想得那么复杂,其实如果能够做到彻底清洁,也能起到美白的效果。特别是现在空气污染很严重,加之使用化妆品,如果清洁不彻底,会堵塞毛孔产生黑头,影响皮肤的白皙度,甚至还会引起痘痘的发生。

  他介绍,想美白的MM除了平时洗脸注意清洁彻底外,每个月还可以使用果酸或维A酸来去除皮肤上的角质层,也能起到美白的效果。不过,这类产品不能使用过于频繁,而且使用浓度要从低到高慢慢适应,否则,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而引起色素沉着。

  冰寒老师的立体美白3要点

  要点一:

  表面功夫和内功同时练。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光想着涂抹,应该补充活血、抗氧化的营养,如坚果油、各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E、B),绿茶、当归茶、玫瑰茶、黄芪茶等,籍以减少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速度,淡化色斑,让肌肤健康、年轻亮泽。

  要点二:

  使用多重美白成分的产品,在不同环节全面阻止黑色素增多。如果市面上难以找到含多重环节抑制黑色素的产品,可以考虑使用多种美白产品,典型的组合包括:

  有效的防晒产品,防止紫外线刺激黑色素分泌加速;

  以维生素C、甘草精华、熊果苷为主的产品,通过抑制酪氨酸酶活性或黑色素细胞活性减少黑色素生成。

  果酸则可视情况适当采用,加速黑色素脱落(个人不建议敏感和干性肌肤使用)

  要点三:

  更加关注皮肤健康,尤其是角质层的完整。近年来,肌肤敏感的人越来越多,有环境压力原因,也有错误护理的因素。许多人的角质层受到损伤后,保水能力极弱,皮肤干燥、粗糙,黯淡无光。采用修复性产品和方法使它恢复健康,才能变得水润、亮泽。

  由内而外、由表及里地立体美白护理,一个月内,肌肤的表现就可能发生显着的变化。“

  来自专家老师的排毒建议:

  1. 汞渗入皮肤后与脂肪酸生成不溶性盐类,沉淀表皮形成”汞斑症“如果已形成”汞斑症“,可用”金属硫蛋白“来帮助代谢。

  2.一些靠谱的排除重金属的食物:海带、火龙果。

  3.记得少玩纹身贴纸,市面上大部份的纹身贴纸属于三无产品,含有塑化剂和铅、砷、汞等可溶性重金属,按照国家化妆品有关的卫生标准,这些都被列为有毒的限量物质,还可能含有锑、镉、铬等重金属物质。另外,美瞳产品也会含有重金属,所以尽量少戴。

  4. 岩盘浴:可排出身体老废物质及重金属,神黑石岩盘会释放出远红外线温热效果与微量矿物元素,高浓度的负离子,躺在40度的岩盘上,利用温热将累积在脂肪组织的有害物经由汗水分解,循序摲进将有害物质从毛穴排出,使得自律神经和荷尔蒙的活动力提升、加速新陈代谢活络净化血液,让身体变得轻盈有活力。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快速美白效果快

怎样才能快速美白效果快。拥有细滑娇嫩的肌肤总是美丽的关键所在,要知道中国人对于美白的追求是用不停止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MM的肌肤都……详细>>

20款健康美白方法 是效果好的美白产品

夏天一来,爱美的女性就会担心自己脸部的皮肤又很容易被晒黑,然后就开始搜市面上的美白的产品,进行美白。其实,如果你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健康状……详细>>

夏季快速美白诀窍 牛奶怎么敷能美白

夏季即使做好了所有的防晒措施,还是难逃被晒伤,所以在夏季美白也是需要重视的,那夏季怎么样快速美白呢?夏季敷牛奶面膜又能不能美白呢?详细>>

不用化妆品怎么美白

不用化妆品怎么美白?有效美白的方法,除了选择适合自己的美白保养品之外,还有很多层面会影响你美白淡斑的效率。如果你一直坚持使用美白保养品……详细>>

怎么才能快速美白

怎么才能快速美白。拥有细滑娇嫩的肌肤总是美丽的关键所在,要知道中国人对于美白的追求是用不停止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MM的肌肤都是暗黄……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