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风温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风温肺热病

不做“霹雳贝贝” 4招远离冬日发丝静电

2012-12-28 10:33:46  来源:新浪女性    转载

  通常你怎么对付静电?剪掉长发?太心疼;束起长发?没有型。今天就来告诉你通过护理远离静电的小窍门,让你在这个冬天尽情享受长发的包围。

  妙招1:For普通发质:做好保湿是关键

  头发在冬天容易起静电,其实很大原因是因为空气干燥所致。所以在洗发过程中,不但要重视清洁,还要重视头发的保湿,这就需要使用护发素。不过,亚洲女孩普遍发量比较稀少,所以大家对于护发产品不是那么热衷,总觉得用过护发产品后,头发瘪塌塌的贴在头皮上,更显得头发少。其实这只是方法用错了而已。

  护发素是对抗静电的不二法门,冬季一定要用。洗发后,切忌大量使用护发素,而是应该取少量护发产品涂抹在发梢干枯容易起静电的地方就可以了。这样就不会让头顶的头发塌下来显得没有精神。

  产品推荐:

  1、蜂花/BEE&FLOWER 护发素(滋润型)    参考价格:9元

  含有天然丝蛋白和胶原蛋白等特效养发护发成份。能全面滋养头发,及时改善发质,使头发滋润光滑并容易梳理。

  2、沙宣/VS Sassoon 垂坠质感护发素   参考价格:20元

  如果能够整夜有效补充水分和营养,秀发就会变得垂坠顺直,轻而易举地达到你所渴求多时的迷人秀发。沙龙级的专业护养,来自沙宣专业“垂坠质感”系列。在洗发露和润发精华素中特别添加了“垂坠因子”和“PPT水养因子”两大护养成分,“垂坠因子”从发根到发梢彻底包裹头发表面,确保每一根发丝的发梢都能得到充足的滋润。它能牢牢锁住水分,增加头发自重,即使在秀发干后仍能发挥作用,确保秀发保持垂坠质感。

  妙招2:For染烫受损发质:免冲洗护发单品是救星

  染烫会让头发变得脆弱,冬季就更加容易毛躁起静电。这时,护发素就是你的救星,尤其是免冲洗的护发产品,在冬天出门前,绝对能让你的头发1秒钟变服帖。

  此外,每周1-2次为头发做发膜,也可以有效修护受损的秀发,让头发重回健康状态。坚持在家护理秀发,久而久之,也可以达到沙龙级的护理效果。

  1、潘婷/PANTENE 发尾分叉复合精华乳(免洗)   参考价格:44.9元

  突破性“Fluid Suturing Tech流体牵合科技”,秉承潘婷CLINICARE尖端护发基因,甄选流体活性成分HSF(Hyperboloid Suturing Fluid),首次借助流体活性成分的分子能量,在微米层级精确雕琢独特流体牵合桥,聚集发丝蛋白纤维束、瞬间牵合分叉,效果肉眼可辨。

  2、资生堂/Shiseido 免洗多效修复喷雾     参考价格:258元

  提高头发自身抵抗力,保护头发免受日常各种伤害,提高头发质感。强化表皮层和皮质层,使头发转变为不易受损的发质。包含红芒柄花精华、紫苏提取物。修补和保湿功能相辅相成,提高护发效果。减轻干燥、热、氧化皮脂等对头发的影响,防止头发受到损伤。滋润头发,提高头发保湿度,使头发顿时展现光泽感及顺滑感。

  3、施华蔻/Schwarzkopf Q10幻时新生发膜   参考价格:66元

  施华蔻Q10幻时新生发膜,它丰富、乳脂状的发膜,激活头皮,深入发根,精准修护损伤,新生角质蛋白。最大程度改善幼弱、纤细、脆弱的头发情况,让头发变得强韧丰盈闪亮。

  4、巴黎欧莱雅/L'OREAL 深层修复护发膜     参考价格:35元

  持久深层修复及滋养,帮助预防分叉,秀发重获活力强韧,柔软亮泽。

  妙招3:For所有“霹雳贝贝”:吹风机温度有说道

  冬天无论是早晚洗头发,都离不开吹风机。很多女生认为吹风机会让头发变得干枯,其实是没有掌握吹风机的正确使用方法。如果吹风机出风口离头发太近或者热风温度过高,都会造成秀发损伤,干枯。

  吹风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1、热风的温度控制在55℃以下,以免高温蒸发头发的水分;

  2、出风口距离头发15-20厘米,确保头发不会受到伤害;

  3、吹风机不要固定对着一个区域吹,要不停的更换位置,让头发均匀受热;

  4、头发切忌吹的全干,吹到8成干即可。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头发的保湿度。

  妙招:4:For所有“霹雳贝贝”:选择纯棉围巾是王道

  很多人对头发的护理已经做到了“极致”,却为啥还是逃不开静电困扰?原因有可能出在围巾或贴身衣物上。如果是化纤面料的围巾或者外衣很容易跟头发摩擦产生静电。所以冬天想要远离静电,我们不但要在头发上下功夫,还要再围巾外衣面料上下功夫才行。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干燥防静电 7款发膜滋润发丝

气温骤降,别以为只有皮肤需要得到额外的滋润,我们的头发也在经受着干燥、风吹、冷空气的摧残。如果没时间经常光顾头发沙龙,在家经常做个发膜倒……详细>>

正确使用发膜 冬日摆脱干燥发丝

一到冬季,会发现一个比疲惫素颜更雷人的现象:很多MM整体发质缺乏光泽、发尾细长又干燥。要知道,没有光泽和弹性的头发,看来跟老化的皮肤没两……详细>>

冬季秀发不放电 10招扫除静电灾

冬季,MM们恐怕都有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静电!尤其是“长发及腰”的小伙伴,更是为此烦恼不已。如何才能扫除静电烦恼呢?小编为你搜罗了一系列……详细>>

6招教你冬季防止头发静电

冬季已经来临,外面冷风凛冽,室内暖气干燥。不仅皮肤干燥,头发也干燥无光泽。更加槽糕的是化学纤维质地的内衣、地毯、坐垫和墙纸等受到摩擦都能……详细>>

冬季头发易起静电怎么办 消除头发静电的6个小窍门

冬季不仅我们的肌肤容易干燥缺水,就连我们的头发都来凑热闹,干燥、打结、起静电,怎么梳都梳不顺。这些秀发烦恼怎么破?教你简单6招,让你在冬……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