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常戴帽子会脱发?生活中的护发秘密

2012-12-02 08:48:37  来源:爱丽网    转载

    戴帽子真的会导致脱发?一起来看看吧!

  传言一:

  过于频繁的配带帽子会导致头皮不畅,通气不够。从而影响秀发健康。长此以往会造成脱发的现象。

  传言二:

  帽子紧扣的边缘会压迫头皮,造成紧张感,头部血液不畅,造成头痛。

  解析:

  戴帽子本身与毛发脱落并没有直接关系。并不能说是经常佩戴帽子所以会影响到发丝健康。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

  配带帽子易出现的问题:

  1.经常戴帽子,会造成头部闷热而且汗垢容易堆积。

  2.戴太紧的帽子,也会引起头皮血液循环不良。

  3.经常戴帽子的人发现头发变黄变软。

  如何补救:

  戴帽子使头发变软只是暂时的,理论上来讲只要不戴一段时间就会恢复的,不过也需要在其他方面多加一些注意。不过要预防脱发,还是要注意这种物理外力。

  补救措施:

  1.建议在饮食上加强营养,多吃蔬菜,水果,黑芝麻,黑豆,核桃等。

  2.注意生活有规律,心情要愉快,做到了这几点,就会拥有光泽的头发。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帽子怎么进行秀发护理

如果你的发型有足够的空气质感,也就是蓬松感,那么只要戴帽子或多或少就会被压塌一些,这对于天生发质稀软的人尤其是。要想尽量让发型不塌,第一……详细>>

夏天戴帽子能防晒吗?

夏季,强烈的阳光照射,会对人体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使皮肤晒黑,可导致白内障、晒伤皮肤、引发皮癌。在强烈的阳光下,出门戴顶凉帽是十分必要的……详细>>

冬季戴帽子这么编发 展现时髦感更上镜

这个秋冬,我们都想入手Ralph Lauren“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帽子系列,可是无论是精巧的报童帽还是波西米亚风的宽檐帽,只要取下来以后……详细>>

秋季为何易脱发 4招护发秘方帮你保住柔顺秀发

已经进入秋季了,在秋季时节我们最容易面对的问题就是干燥。不仅肌肤会感到干燥,头发干燥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是什么原因导致秋季脱发呢?下面一起……详细>>

十种护发秘籍挺过脱发季 变身飘逸女神

女性的美是浑身上下都可以释放出来的,只要是得体适合,就能魅力无限。头发也是外在形象的一部分,一头秀发会让你更加自信。所以护发就成了人们不……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