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诱发皱纹的八大生活因素 祛皱面膜教你做

2012-10-23 08:31:14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是时间留给我们的刻度,是出卖我们年龄的“罪魁祸首”,很多人都害怕皱纹,那么怎么才能远离它们呢?下面来看看诱发皱纹的原因,还有抗皱的方法吧!

  皱纹诱因

  1、体内及皮肤水分不足

  我们知道皮肤的最外层为角质层,角质层可以从体内供给水分,也可以从体外吸收水分,使皮肤保持适度的水分含量。

  一般来说,皮肤含水量在10 ~20%最合适,若低于10%,皮肤呈干燥状态,即显得粗糙松弛,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皱纹。

  2、精神因素

  经常闷闷不乐,急躁,孤僻,常常在面部表现出愁苦、紧张、拘谨的表情,这种表情牵动表情肌而产生纵向或横向的皱纹,使人逐渐出现衰老现象。

  3、长期睡眠不足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的调节功能受损,致使容颜憔悴,容易衰老起皱。

  4、过度曝晒

  过度曝晒可以造成皮肤损伤,使面部、颈部、手部的皮肤变干、变薄、失去弹性,使弹力纤维和胶质纤维失去正常的功能,皮肤逐渐变松起皱。

  5、营养状况

  如果身体营养状况好,皮肤的营养供应充足,皮下组织丰满,皱纹就出现的晚;如营养状况不佳,致使皮肤肌肉组织营养不良,引起皮肤粗糙和松弛,容易产主皱纹。

  6、洗脸水温度过高

  洗脸水以30 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最合适,如果水温太高,皮肤的皮脂和水分会被热气所吸收,而使皮肤干燥,日久天长逐渐在脸部产生皱纹。

  7、化妆品使用不当

  使用不适当的化妆品会破坏皮肤的质地,过多的扑粉也会使面部出现细密的小皱纹。

  8、过度吸烟、饮酒

  长期过度吸烟、饮酒会加速皮肤的老化、从而过早产生皱纹,使人显得苍老憔悴。


    想要皱纹远离你,上面的情况就要加以注意啦,尽量避免。下面介绍三款祛皱面膜,皱纹去光光!

  西红柿蜂蜜祛皱面膜

  西红柿1个,蜂蜜适量。将西红柿洗净切碎榨成汁,加入适量蜂蜜,调和均匀,涂抹于面部,待干后用清水洗去。每天早晚各敷1次,每次20~30分钟。

  丝瓜蜂蜜祛皱面膜

  鲜丝瓜1根,蜂蜜1汤匙,医用酒精少许。将丝瓜洗净榨成汁,与蜂蜜、医用酒精拌匀后,涂在面部,待干后用清水洗去。也可将鲜丝瓜榨汁,加入1汤匙麦粉搅拌后,涂在脸上约20分钟,用清水洗去。每天两次。丝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营养皮肤,舒展皱纹,保持肌肤细嫩。

  黄瓜蜂蜜祛皱面膜

  鲜黄瓜1根,蜂蜜1匙。将黄瓜洗净榨汁,与蜂蜜调和均匀,涂抹于脸上,待20~3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或将黄瓜切成薄片蘸上蜂蜜,贴于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除抗皱祛皱外,还具有营养皮肤、增强皮肤弹性的作用。

  此外,蜂蜜牛奶面膜、蜂蜜橄榄油面膜等,也得到一些爱美MM的青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皮肤选择使用。若涂后有不适反应,需即刻洗去。

    皱纹是每位女性的敌人,赶紧行动对付它们吧!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美食新妙用 教你做美味自制面膜

都说吃啥补啥,想要乌发吃芝麻,想要美白当然少不了牛奶这一营养圣品啦。但食疗的方法永远比外用的方法要慢许多,尤其东方人的体质并不适合消化……详细>>

教你自制水果祛皱美白面膜

作法:将香蕉去皮捣烂后,加半匙橄榄油,一起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后,涂在脸上,也有祛皱的效果。详细>>

3种自制祛皱面膜

制作方法:香蕉面膜将一条剥了皮的香蕉捣烂,然后加入2匙奶油、2匙浓茶水,拆开纳米珍珠粉胶囊,调匀。详细>>

神奇DIY土豆面膜祛皱法

将一匙土豆粉配半只生蛋黄调成。用这种面膜贴敷20分钟,不仅可以减轻下眼皮浮肿,而且还能舒展皮肤,使整个脸面变得光滑。详细>>

面膜美肌宝典 八类面膜哪种更合你意?

面膜成为很多女性保养皮肤的必备法宝,但是你的面膜真的适合你吗?或者说你是否选错面膜,面膜有8种类型,你准确知道它们的区别还有优缺点吗?所……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