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天不再怕晒 晒后修复法让肌肤重生亮丽

2012-08-23 08:46:01      家庭医生在线

  恢复肌肤弹性

  一般情况下,晒伤后的肌肤是比较干燥,无光泽,没有弹性的,想要恢复肌肤的弹性,可以使用含有洋甘菊和芦荟成分的保湿喷雾,它具有极其的保湿功效,能够迅速镇静肌肤,渗透肌肤底层,防止蒸发,对修复晒后干燥红肿的皮肤非常有效。

  冰镇降温

  晒过的后的肌肤会发红发烫,带有种燥热感觉,使用一些冰块来敷可以降低肌肤表面的温度,将冰凉迅速传递给高热的皮肤,镇静和舒缓肌肤,在冰镇后铺上一些收敛化妆水,能够修复晒伤肌肤的同时,还可以收缩毛孔哦。

  敷面膜补水

  在高温的天气下,肌肤中的水分容易流失,出现缺水状态,皮肤显得干巴巴,毫无光泽,在睡前或者趁着午休的时间敷上一些保湿面膜,如蜂蜜面膜,西瓜面膜,牛奶面膜等等,常敷这些面膜不仅能够补水,而且还能净白肌肤。

  呵护肌肤

  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保湿化妆水,可以减少因晒后而产生黑色素的沉淀,可以平衡油脂,使肌肤更容易的吸收保养成分,如果长期使用保湿化妆水来调理,还能提高肌肤的含水量,净白肌肤,淡化斑点,令肌肤更具透明感

  精油泡澡

  晒后的身体由于面积较大,泡澡可以缓解身体受损的肌肤,如果加入少量的精油来洗效果更好,能够快速渗进肌肤深层,有抗菌收敛,护肤的作用,能够安抚燥热不安的肌肤,修护受损的细胞,使晒后的身心得到舒缓,得到放松。

  补充胶原蛋白

  被太阳照射过后,由于紫外线破坏肌肤中的胶原蛋白,使肌肤变得粗糙,失去弹性,出现肌肤老化的问题,因此要对肌肤补充胶原蛋白,平时多吃些含有胶原蛋白元素的食物,修复日晒出现的肌肤问题,让肌肤重现白皙光滑。

  生活调节

  注意生活的调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皮肤的休息和肌肤新陈代谢的正常,而且要多喝水,保证身体中充足的水量供应,如果体内的水量低,就很容易长痘,有便秘,从早上起来就要喝水,要保持乐观的心态。

  清洁肌肤

  晒后的肌肤即使没有出现红肿刺痛等敏感症状,但是皮肤干燥也会把毛孔撑大,对肌肤进行彻底的清洁至关重要,使用一些水润精华液,将它均匀的涂抹于脸部,大约5-10分钟后用洗干净,给肌肤一个彻底的放松和滋养,有效祛斑。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军训党晒后修复指南 晒后巧修复重塑白皙美肌

军训总是让很多人叫苦连天,在秋老虎的季节军训总是让很多妹纸欲哭无泪,军训除了辛苦以外,最难以让妹纸们接受的就是好不容易养白的皮肤,又要经……详细>>

肌肤晒后修复作战 夏日留住美白肌

烈日当空,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暴露在太阳底下,这样肌肤不小心就会遭受紫外线侵袭,就会被晒伤。面对越来越猛的阳光,繁忙的美女一时间忘记了打伞……详细>>

海边比基尼秀身材? 注意防晒和晒后修复

现在天气还热,去游泳的MM们还很多。不过,夏天太阳猛烈,去游泳时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和晒后护理,保护好自己的肌肤。详细>>

夏日晒后修复不可忽视 5招轻松修复晒后肌肤

夏季来临,阳光变得越来越强烈,MM们都想展露白皙的肌肤,但是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晒黑,下面教你晒后修复的方法,传授快速美白……详细>>

军训休息如何晒后修复

晒后修护要方便快捷:虽然身体很累,但一定要晒后修复。清洁完,就可以擦保湿乳液,先给肌肤保湿补水,进过长时间曝晒,肌肤严重缺水,保湿后可以……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