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 冬日这样保湿

2010-12-28 00:25:05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是干燥皮肤者的“难过季节”,低湿度的天气令你无法不抓破皮肤,洗澡过后更是浑身发痒。所以在洗澡前后,每个保湿程序都必须小心处理。

皮肤干燥 冬日这样保湿

推荐阅读:2010年最美的女星发型

  第1步:用PH值较低的洁肤液

  皮肤如果已经干燥脱皮了,就避免用肥皂清洁,要尽量保留一层油脂在表皮上,即使用肥皂,也要选择PH值(酸碱性)较低的品种。含有牛油、蜂蜜成分的洁肤液通常都比较滋润,可以选用。

  第2步:用橄榄油做护肤品

  如果皮肤非常干燥,即使用了润肤乳也还是于事无补,就可以试试涂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中的维生素A、D、E对皱纹、皮肤过敏皆有治疗功效,当然这只适用于过干的皮肤。如果只对于普通的干燥皮肤,橄榄油可能太过油腻。此外含维生素E的用品也同样有滋润作用,可以多用。

${FDPageBreak}

  第3步:每星期用牛奶冲身1次

  听上去好像很浪费是吧?其实如果每星期用1公升牛奶洗澡可保皮肤滋润嫩白,试试也无妨,毕竟现在牛奶并不是很贵的奢侈品,至少比橄榄油便宜多啦。在1浴缸水内加入1公升鲜牛奶和1匙橄榄油,浸洗5分钟。如果实在不想泡浴的话,也可在一盆水里加些牛奶不断冲洗,当然,浸浴比冲的效果好得多。

  第4步:用方糖润肤

  老一代人当然没有现在这么多滋润沐浴露“补”身子,所以他们会放1块方糖在1盆热水里,溶化之后擦身用,据说护肤指数非常高。要想效果好,放在浴缸内浸泡也同样好用。

  第5步:没抹干身体前涂浴油

  油比乳霜容易停留于表面,可能黏糊糊的感觉会让你觉得不舒服。在洗澡后还没擦干身体前,立即涂浴油或婴儿油,以最快的速度锁住皮肤水分,别怕黏糊糊,对你很有好处的!

  第6步:润肤露要润而不腻

  润肤露有助于锁住皮肤水分,所以洗澡后还没穿衣服之前便要立即涂润肤露,除了身体上皮脂分泌量较多的胸部和背部外,其他部分最好都涂上。如果觉得涂了润肤露太油腻,可以抹点爽身粉“缓冲”一下。

美丽新知热文排行榜
  • 99%男人都抵不住的下半身诱惑 1400972
  • 拥有最美双腿的中国女艺人 1008511
  • 冬季最时髦的马尾辫扎法 923058
  • 皮肤科专家教你消除眼部脂肪粒 852070
  • 史上最全的去眼袋方法 813905
  • 盘点最吸引男人眼球的网络绝色美女 766246
  • 一线女星领衔中国“肉弹”潮 695481
  • 中国男人心中性感女神排行榜 669083
  • 男人告诉你 什么才是最性感 631522
  • 男人最爱的六道美人沟 605394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燥的保湿技巧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痒 中医教你保湿方法

蜂蜜可以养颜保湿护肤,并且在其中也会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详细>>

皮肤干燥让人恼 5大妙招冬日解决

干燥的冬日,常常是屋内环境燥热,屋外空气干冷的现象。我们的娇嫩肌肤很容易在这种温差的刺激下失去水分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今天小编教你5招,……详细>>

蒸汽保湿补水应对皮肤干燥

如果你的肌肤很干,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需要用蒸汽给脸补充一点水分,可是你却没有时间到美容院去享受一下专业喷雾所带来的乐趣。那怎么办呢?别……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怎么保湿呢

喝水是最直接有效的保湿方法,它可以保持肌肤滋润水灵,但是绝对不是喝得越多越好哦,这需要讲究方法。每天饮用1800毫升的水就足够身体的水分……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