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孩子不能喝哪种葡萄汁?

2011-10-13 00:36:52      家庭医生在线

哪种葡萄汁不适合儿童喝?

葡萄,又称草龙珠,山葫芦,古称蒲陶,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据分析,每百克含水分87.9克,蛋白质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8.2克,粗纤维2.6克,钙4.0毫克,磷7.0毫克,铁0.8毫克,并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pp等,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十多种氨基酸及多量果酸。因此,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作用。而葡萄酒又为一种低度饮料,含有十几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B12和维生素P,更具有味甘、性温、色美、善“醉”、易醒、滋补、养人等特点,经常少量饮用,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提神等功效。

葡萄中的糖易被人体吸收。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在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向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并能防止癌细胞扩散。而且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移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能滋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有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FDPageBreak}

 

哪种葡萄汁不适合儿童喝?

而纯正的葡萄汁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多酚,这是一种生物活性物质,不但让衰老的脚步减慢,而且可以使身体更健康。

    多酚类物质是目前公认的抗衰老效果最好的强抗氧化剂之一。如果你是个爱喝葡萄汁的人,一定会发现超市里销售的葡萄汁有白色和紫色两种。它们颜色不同,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也略有差异。紫葡萄汁中所含的多酚不但高于其他果汁,而且其中多酚的种类也很多,而白葡萄汁包含的多酚相对较少。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多酚也并非越多越好,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来说,摄入过多的多酚类物质可能会抑制铁的摄取,如果孩子正在补铁,补铁效果会打折扣。因此,爱给孩子买果汁的家长应注意少给儿童喝紫葡萄汁,喝白葡萄汁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选择正确的葡萄汁,才能够更好地促进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聪明家长会督促孩子养成这9个好习惯!

如今许多孩子面临健康问题,尽早养成健康的习惯很重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保持健康的体重,增强免疫力,还可以预防很多健康问题,例如……详细>>

宝宝 危险!这些不能碰!

养育宝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宝宝的饮食起居,每一项家长都要十分的关注,否则很可能一个小细节没做好,就影响了宝宝的健康成长,甚至是威胁……详细>>

冬季是孩子发育黄金季 5款营养粥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冬季是孩子发育的黄金季节,此时可以多吃一些粥类,不仅仅能够调理孩子的胃肠道,同时也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适当的喝粥能够提高身体抵御寒冷的能……详细>>

英专家:过分关注安全妨碍孩子成长

英国一家推广安全的慈善机构负责人说,过于关注安全的人实际上妨碍儿童选择健康而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他呼吁,孩子应该适当经历磨难。 详细>>

孩子喝哪种牛奶好

三岁以下的宝宝建议以配方奶粉为主,奶粉营养成分高,奶粉是鲜奶经消毒、脱水并干燥成粉状而成。鲜奶经加热处理后,蛋白质凝块细小,柔软,易于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