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英专家:过分关注安全妨碍孩子成长

2011-11-04 01:08:36      家庭医生在线
  
英专家:过分关注安全妨碍孩子成长

  英国一家推广安全的慈善机构负责人说,过于关注安全的人实际上妨碍儿童选择健康而充满活力的生活方式。他呼吁,孩子应该适当经历磨难。

  汤姆·马拉基是英国事故预防协会会长。他说,“目光短浅”的人总想把孩子“包裹在棉花里”。他认为,孩子在那些具有挑战性的游戏中擦伤膝盖或扭伤脚踝“不仅可以接受,而且很有必要”。

  马拉基指出,对英国孩子来说,健康而充满活力的活动与以往相比更有存在必要,因为这些活动可以帮助孩子更好面对这个“复杂而危险的世界”。

  “我认为孩子们应当去爬山、乘帆船。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他说。

  马拉基认为,英国相关部门应为孩子们创造“必要的安全环境”,而不是使之“尽可能安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应关注幼儿玩具安全

就儿童玩具的安全问题,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部分超市和小商品批发市场,发现不管是园长、教师还是家长,确实需要对儿童玩具的安全性引起高度警……详细>>

怎么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聪明家长会督促孩子养成这9个好习惯!

如今许多孩子面临健康问题,尽早养成健康的习惯很重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保持健康的体重,增强免疫力,还可以预防很多健康问题,例如……详细>>

孩子这样表现是缺安全感了!

孩子是否安全感影响着孩子的一生,有安全感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更加顺利,智商情商也会相对较高。父母应该非常注重对孩子安全感的灌注。那么,孩……详细>>

小孩绑成人安全带很安全?孩子乘车的误区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2007年中国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1~6岁儿童2243人,受伤7685人,每10名遭遇车祸的儿童就有超过2人死亡。……详细>>

关于很多孩子成长问题的元凶,原是父母关注太多

独生子女所带来的问题,曾被反复讨论过。最开始的时候,人们把矛头都指向“溺爱”问题,认为是父母太宠爱孩子,所以导致了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行……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