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婴儿呼吸道疾病或与维生素A有关

2011-09-13 01:56:28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呼吸道疾病或与维生素A有关

  维生素A饮食菜单

  胡萝卜泥(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胡萝卜75克,苹果50克,白糖少许。

  做法:胡萝卜洗净去心、剁为泥;将苹果洗净、去皮切碎;将胡萝卜放入沸水中煮约1分钟,碾细后改文火煨煮;将碎苹果倒入胡萝卜泥中,共煮至烂熟,加入少许白糖即成。

  番茄鱼糊(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三文鱼100克,番茄70克,汤水及盐少许。

  做法:先将鱼肉去皮,切成碎末;再将番茄用开水烫一下,除去外皮,切成碎末;将准备好的含奶的汤水倒入锅里,加入鱼肉后稍煮一会,再加入切碎的番茄、盐,用小火一直煮至糊状即成。

  蛋黄枣泥(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

  原料:红枣100克,鸡蛋1个。

  做法:红枣洗净煮20分钟至熟,去皮、去核后剔出红枣肉;鸡蛋煮熟取出蛋黄,用勺背压成泥状,加入红枣肉搅拌即可。

  猪肝蔬菜糊(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猪肝25克,胡萝卜、番茄、菠菜叶各10克,盐2克、肉汤适量。

  做法:将猪肝洗净,去筋膜后绞为浆汁;胡萝卜洗净、去心、切碎;番茄在烧开的水中略烫,捞出去皮、切碎;将准备好的原料一起放入肉汤中煮沸,稍稍加一点盐调味,搅匀即可。

  南瓜饼(适合12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南瓜泥20克,面粉30克,黄油10克,白糖适量。

  做法:南瓜泥、面粉、白糖适量搅拌,做成南瓜饼坯;在饼坯表面沾上一层面粉,防止维生素流失;在平底锅放入黄油,加热后将饼坯放入煎熟即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患呼吸道疾病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

一到冬天,宝宝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究竟其中有何因果关系,如何避免维A缺乏呢?详细>>

冬天宝宝预防呼吸道疾病 维生素不可少

冬天是幼儿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妈妈要学会怎样帮孩子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哦。如果,你还不知道从何开始预防的话,不如就来看看小……详细>>

宝宝呼吸道疾病护理的九大主张

如果孩子患了呼吸道疾病,除了让他按照医嘱吃药以外,尽量让他身体舒适、好好休息,是使孩子早日康复的关键。孩子的呼吸道疾病,三分靠治疗,七分……详细>>

孩手指脱皮与缺乏维生素A有关

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常见小孩子脱皮,常连续多年复发。除有轻微搔痒感外,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这种脱皮的真正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一般……详细>>

孩子缺乏维生素A咋看出 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A

宝宝在需要营养补充的时候没有足够的维生素摄入,智力发育、生长发育会发生延缓,这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妈妈要及早发现宝宝缺乏哪些维生素,进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