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如何解决宝宝“奶瘾”问题

2011-02-22 05:1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解决宝宝“奶瘾”问题

  有“奶瘾”的孩子不论有无饥饿感,常常有吮吸妈妈乳头的欲望,一旦不能满足则哭闹不止、萎靡不振。有“奶瘾”的宝宝对食物缺乏兴趣,摄入营养少,生长发育处于低下水平。那么,宝宝有了“奶瘾”怎么办呢?

  一、 当宝宝有吸奶的要求时,立即转移注意力,把他引导到最喜爱的事物方面去,如喜欢的玩具、可爱的小动物等等。

  二、 逐渐减少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但不要突然离开或把孩子送往亲友家去,以免产生情感方面的心理障碍。

  三、 增加和小伙伴在一起玩的机会,宝宝看到别的小朋友不吃妈妈奶,慢慢也会产生心理效仿,从而淡化吸乳意念。

  四、 对较大的宝宝要循循善诱,说明不应该再吃妈妈奶的道理。

  防止“奶瘾”的形成,关键在于合理喂养。

  一、 满月以后,逐渐延长喂奶的时间,形成有规律的哺乳。

  二、 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

  三、 防止边喂奶边和宝宝嬉戏,无休止地延长哺乳时间。

  四、 宝宝哭闹和不适时,要弄清楚真正原因,不要把吸吮妈妈乳头做为哄宝宝平静下来的手段。

  五、 适时断奶,最好不要超过1周岁。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解决新生宝宝吐奶问题

部分新生儿吃奶后容易吐奶,其中常见的一种称为“溢奶”,即使健康的新生儿也会出现溢奶。溢奶多在吃奶后不久、由抱着吃奶改为躺下时发生,也可在……详细>>

如何解决新生宝宝吐奶问题

新生儿吐奶是很多妈妈都遇到过的问题。其实宝宝轻微的吐奶是无需处理的,但是呈现喷射性吐奶就要采取措施了。新生儿之所以吐奶还可能是因为吃奶后……详细>>

如何解决宝宝溢奶问题

溢乳是小儿无恶心,无腹压增高,毫不费力地从口腔溢出乳汁的现象,常常在喂奶后即刻发生,吐奶量与喂奶量相仿,颜色和也和奶汁相似,除此之外没有……详细>>

宝宝打嗝不止是什么原因 如何解决打嗝问题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详细>>

如何解决宝宝牙齿畸形问题 儿科专家给你支招

宝宝牙齿畸形是常见问题,父母如果发现宝宝牙齿有畸形问题,要及时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并且要注意合理的喂养宝宝,加强咀嚼功能的训练,宝宝牙齿畸……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