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鱼能明显提高男孩智商

2010-08-31 09:33:51      家庭医生在线

 

男宝成才 找找鱼帮手

推荐阅读:早孕反应大 葡萄胎作怪

    一般淡水鱼的蛋白质含量为17.9~19.5%,为大麦、小麦、高粱及猪肉的2倍,甚至超过鸡蛋和牛奶,仅次于牛肉,且属于优质蛋白,这种蛋白不但人体吸收率高,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将多余的盐分排泄出去。鱼中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PP(又称烟酸或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当然,鱼因种类不同在营养成分上也存在较大的差异。

${FDPageBreak}

男宝成才 找找鱼帮手

推荐阅读:惊!纸尿裤捂出女宝宝妇科病

  瑞典周一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如鱼这样的水产品,能够明显提高男孩的智商。

  瑞典哥德堡萨霍琳斯加大学附属医院教授KjellToren牵头做了这项研究,Toren说:“我们发现,在多吃鱼与高智商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的儿科健康杂志《ActaPaediatrica》上。

  该研究在2000年考察了3972名当时年龄15岁的瑞典男孩的智商、语言能力、空间感,当这些男孩2003年参军后,再次对他们的这些方面进行了调查。研究表明,在15岁时平均每周吃一次鱼的男孩在3年后的IQ测试中成绩高了七个百分点,而那些每周吃鱼多余一次的孩子则高出12%。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玛丽亚Aaberg在这份声明中说:“在15岁时经常食用鱼类与18岁时认知能力的提高,两者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

  语言能力方面,15岁时每周吃一次鱼的孩子在3年后的测试中比同龄的孩子高出四个百分比,而每周吃鱼超过一次的孩子则高出九个百分点。

  而空间理解能力,15岁吃鱼较多的孩子在18岁时的测试中分别高出7个和11个百分点。

${FDPageBreak}

男宝成才 找找鱼帮手

推荐阅读:英国绅士是这样培养出来的

  少给宝宝吃鱼松!

  鱼松营养价值高,食用方便,而且不用担心鱼刺问题,认为这是宝宝最好的吃鱼方式。因此,有些爸爸妈妈让宝宝大量食用鱼松:拌稀饭、拌面条,给宝宝作零食。然而,有研究表明,鱼松中氟化物含量比较高。假如爸爸妈妈每天给宝宝吃10至12克鱼松,宝宝将从鱼松中吸收氟化物8到16毫克,再加上每天从水和其他食物中摄入的氟化物,那么,宝宝体内的氟化物的量很容易超过安全值。氟化物在体内蓄积,容易导致宝宝食物性氟化物中毒。很多儿童发生氟斑牙或氟骨症,都与过多食用含氟化物过多的食物相关。所以,鱼松可以吃,但是不能当作营养补充品长期食用,更不能成为宝宝摄取鱼肉的惟一来源。

亲子天地排行榜8月10-8月25日
  • 非洲母亲苦难的生育过程(图)
  • 震撼:实拍妈妈自然分娩全过程(图)
  • 9岁女童产子 性早熟惹的祸?
  • 数数看,聪明宝宝的几点征兆
  • “看”出来的生男生女秘笈
  • 宝宝第一口“奶”决定他的将来
  • 五岁生子 世界最奇特的10个母亲
  • 杨澜:千万别做一个抱怨的妈妈
  • 一次大便竟丢了腹中胎儿
  • 20位明星千金谁会长成大美女
205160195267 187426 182369 174269 152390 142903 136920 132593 126095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鱼能够明显提高男孩智商

详细>>

多食水产品提高男孩智商

详细>>

孩子多吃这种鱼智商会更高 家长们快买起来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多吃鱼的儿童比不喜欢吃鱼的儿童睡眠质量更高、智商更高。因此,科学家们认为,应该从小就让孩子多吃鱼,孩子越……详细>>

宝宝智商高有这三个表现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有些宝宝天生就有高智商,从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来,但是由于父母的疏忽导致了宝宝后天并没有很聪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宝宝高智商的表现,对于高智商……详细>>

这三个表现说明宝宝智商高 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商

很多宝宝其实天生智商就很高,如果细心留意的话是能够发现的,但也有与很多父母疏忽了,没有去培养宝宝,导致他并没有很聪明,所以父母要留意宝宝……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