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s剖腹产下第三胎女儿 专家:已到女人剖腹产极限

2012-04-06 09:42:06      家庭医生在线

  小S生了!明星龙宝宝扎堆“报到” (图)

    专题:六年三剖后,小S还能再生吗?

    小S顺利产下第三胎 大S重口味讲述参观体内过程

    小S再添一女 想生男孩有什么办法?

    剖宫产 最多能剖几次?

    女性剖腹产手术全过程图解

  * 小S再生育选择剖腹产 恐有危险

  小S连剖了三个女儿,除了母爱的伟大,更让女性朋友们疑惑,“剖宫产,最多能剖几次”?专家表示,剖腹产原则上不超过三次,且剖得越多,风险越大。一些女性不知道多次进行剖腹产其实是以生命为代价,令人痛惜。

  医院实例:连续三次剖腹产酿产后大出血

  某妇产医院主任医师介绍,一位连续两次行剖腹产术,且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王某来到医院妇产科接受第三次剖腹产术,考虑到患者多次剖腹产史,有疤痕子宫,属于高危妊娠,该科重点监护,密切关注,在术中出现产后大出血,且子宫破裂,不得不将子宫切掉。幸亏救治快速,病情估计充分,否则产妇性命不保。

  剖腹产尽量别超过3次

  对一位女性来说,一生能做几次剖腹产,没有确切数字。国外曾有报道一位产妇做过7次剖腹产。但剖腹产术尽量不要超过3次。一般第二或第三次剖腹产后,就会建议产妇做绝育术。因为3次或3次以上的剖腹产,子宫上的疤痕在妊娠后期有可能发生自发性子宫破裂,再临产的危险性会很大。

  * 第一胎剖腹产后 最好两年再怀孕

  目前的现状却是越来越多的准妈妈选择剖腹产,这是因为剖腹产快速、产妇无分娩痛苦,且新生儿不经阴道挤压,不会遭遇难产危险。此外,还有人选择良辰佳日,定日子生孩子,认为剖腹产的择期生产是不错的选择。

  一般来讲,剖腹产后再生育,需在2-3年后再孕,因为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怀孕,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

  * 做过剖腹产的母亲也能顺产

  剖腹产后再次妊娠,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采用阴道分娩的方式,但是有严格的适应症,要求剖腹产术后间隔2-3年才能再次妊娠。且排除骨盆狭窄、胎位不正,胎儿缺氧宫内窘迫,胎儿巨大等原因,只要做好孕前、孕中、孕后各期管理,曾经做过剖宫产手术的母亲也可以自己生孩子,这种方法减少创伤,对母亲和宝宝的健康都非常有利。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女性如果要再次怀孕,最好要在妇科进行全面检查之后,身体各方面恢复较好,再计划怀孕,但要注意经常进行孕期的各项检查,确保孕妇及腹中胎儿的健康。

  剖腹产后再次怀孕,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 孕妇在即将生产时,特别需要注意避免腹部受挤压,防止子宫壁过薄,引发瘢痕处破裂;

  ◇ 在妊娠晚期要减少剧烈运动,不要开车、骑车、久坐,拒绝性生活,保持侧卧;

  ◇ 一旦感觉肚子痛,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就诊,防止瘢痕子宫出现自发性破裂;

  ◇ 在即将到预产期时,要提前住院待产,防止发生子宫破裂;生产最好还是选择剖腹产,剖腹产方式生产要比阴道正常分娩更安全;

  ◇ 注意选择合适的剖腹产的手术时机,如果剖腹产手术进行的过早,腹中的胎儿成活率低,如果剖腹产手术进行的过晚,易导致子宫破裂,造成死胎;

  ◇ 要经常注意腹中胎儿的胎动状况;为了女性的健康,在进行再次剖腹产手术时,应进行输卵管结扎,以防止再次怀孕,伤害女性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s剖腹产下第三胎,细数明星已出生的龙宝宝

详细>>

小S顺利产下第三胎 大S重口味讲述参观体内过程

台湾媒体传出小S将在今天选择剖腹产下第三个女儿,果不其然,4月5日上午10时余,媒体传出小S已顺利生产的喜讯。小S经纪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详细>>

小S生第三胎高呼“子宫松弛” 强调不会再生

小S的小女儿Alice张大口,非常可爱。据香港媒体报道,徐熙娣(小S)生龙女,她与丈夫许雅钧(Mike)的第3个女儿出世了。同时,她公布……详细>>

小s第一胎“许俏妞”剖腹产出生

女儿重约3000克详细>>

小S腹产生下二女儿 取名许韶恩

许俏妞有妹妹了,艺人小S(徐熙娣)前晚9时30分剖腹产下第2胎,宝宝长得很像阿姨大S(徐熙媛),爸爸许雅钧为小宝宝取名Lily,是百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