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准爸吸烟 宝宝白血病危险增加

2012-05-05 21:48:53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准爸爸吸烟会导致孩子白血病危险增加15%。

  澳大利亚佩斯特雷森儿童健康研究所完成的这项新研究,对大约300名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患儿和800名没有得白血病的同龄儿童进行了多种病因的对比研究。结果发现,在母亲受孕前后父亲吸烟的孩子罹患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危险比其他孩子高15%。

  新研究负责人伊丽莎白·米尔纳博士表示,新研究还发现,母亲刚怀孕时候,父亲每天至少吸烟20根的儿童罹患白血病的几率比正常孩子高44%。研究人员对多项早期相关研究发现,9项研究中有6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准爸爸吸烟是孩子患白血病危险增加的一大风险因素。

  科学家解释称,香烟中含有致癌物等多种有毒物质,男性吸烟很可能会破坏产生精子的细胞。含有受损DNA的精子仍然可以使卵子受精,但是容易造成孩子先天性疾病危险大大增加。有关男性吸烟殃及后代的具体机理,尚待进一步研究确定。但是,这项新研究给计划“造人”的年轻夫妇敲响警钟:准备怀孕之前,丈夫就应该戒烟。

准爸吸烟 宝宝白血病危险增加

    有些癌症始于胎儿期?从娘胎就开始防癌

    科学家发现癌细胞可以通过子宫传播,怀孕期间患癌症的妇女会将癌症传给未出生的婴儿……

    宝宝上幼儿园可防白血病?

    最新研究发现,儿童上幼儿园可预防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患白血病的可能性比没上幼儿园的低30%。

    开灯睡觉宝宝易患白血病

    新研究发现,睡觉时开灯的儿童或者生物钟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线干扰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要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吸烟或与儿童白血病有关!导致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最新研究发现,父母吸烟与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的发生相关。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小儿白血病的危险信号

肝、脾、淋巴结肿大: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淋巴结肿大较为显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则脾肿大更为明显。贫血:为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可呈……详细>>

增加宝宝过敏危险

这次调查是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从去年开始的一个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项目。详细>>

开灯睡觉宝宝易患白血病

 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