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增加宝宝过敏危险

2017-05-02 15:59:58      

增加宝宝过敏危险

剖宫产和普通整蛋白配方奶粉人工喂养均会增加婴儿患过敏的危险。

这次调查是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从去年开始的一个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项目。项目的现场调查是在33个城市开展,一共调查了0到2岁的婴幼儿11950例。

统计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婴幼儿家长中有4成都报告孩子曾发生过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症状;0到2岁的婴幼儿各类型过敏性疾病现患,现在患有这样过敏症状大概是超过1成,主要是以皮疹瘙痒、眼鼻症状和胃肠道症状为主。

调查发现,父母有过敏史,是跟婴幼儿发生过敏关联性的最强的危险因素,父母如果双方都没有过敏史,那婴幼儿发生的过敏性比例是37%;而如果父母双方均有过敏史,婴幼儿发生过敏的比例会升高到65%。同时,剖宫产出生的婴幼儿当中,有超过4成出现过敏性疾病症状,剖宫产婴幼儿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关联强度相对于自然分娩的大概是1.3倍;而出生3天就添加过普通整蛋白配方奶粉的婴幼儿发生过敏性疾病的关联强度相对没有添加过的1.4倍。

第一次全面深入开展关于婴幼儿过敏症状以及风险意识的调查,相关的负责人也表示说,未来会采取一些措施,、探索过敏预防干预方法,来开展一些专项培训活动等等,希望能够早期预防、早期干预,控制婴幼儿过敏性疾病及其合并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因素增加宝宝过敏危险 如何预防婴幼儿过敏

延迟高致敏食物的喂养。如海鲜,高蛋白食物等应延迟引入,早期引入过敏食物可能增加湿疹的风险,4个月前不添加固体食物,添加固体食物前先评估宝……详细>>

什么因素增加宝宝过敏危险 如何预防婴幼儿过敏

延迟高致敏食物的喂养,如海鲜,高蛋白食物等应延迟引入,早期引入过敏食物可能增加湿疹的风险,4个月前不添加固体食物,添加固体食物前先评估宝……详细>>

什么因素增加宝宝过敏危险 如何预防婴幼儿过敏

不能纯母乳应选择低敏水解配方的奶粉,宝宝出生后有一个免疫耐受的过程,有一定物质刺激宝宝的免疫系统。只有适度水解配方才预防过敏,豆奶配方对……详细>>

宝宝过敏浑身瘙痒 预防宝宝过敏别做这些事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过敏的症状,宝宝是过敏的易发人群,食物过敏,粉尘过敏等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怎么预防宝宝的过敏呢?详细>>

易让宝宝过敏的7大过敏原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过敏

宝宝过敏可能是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以下是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7大过敏源,你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留意。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