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产后妈妈的健康减肥方针

2011-12-01 16:53:4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过程中由于体内荷尔蒙以及血液动力学的变化,是造成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基于这个原因,在预防产后肥胖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1、在怀孕第三期以后,母体呈现高新陈代谢状态,若母体的饮食不够胎儿的需要量,胎盘激素会燃烧母亲的脂肪提供能量给胎儿,故在怀孕的最后几周,有些孕妇的体重反而会下降。为了不要累积不必要的脂肪,建议此时孕妇的饮食应采用低卡路里饮食,适当的醣类、优质蛋白质、丰富维生素及矿物质。

  2、坐月子饮食应以优质蛋白质、高纤维质及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为主。尽量减少油脂的食用。

  产后的健康减肥方针:

  1、营养均衡:健康的身体需要50余种的营养素,以协助体内生理机能的操作。

  2、低热量饮食:为了让体内囤积的脂肪能够有效的被利用,产后减肥宜采取低热量饮食。卫生署核可的体重控制食品都符合营养均衡、低热量的原则。

  3、少量多餐:长时间的不进食,只会造成大吃大喝的结果。少量多餐可使身体有更多的时间来燃烧热量,同时少量多餐是适应新胃口的有效方法。

  4、戒除怀孕时的不良饮食习惯。

  5、持之以恒的合理运动:为了快速瘦身,许多产妇采取激烈的运动计划,但是易造成倦怠感,不但危险还会造成反效果。

  所以,产后瘦身其实并不难,只要找对科学的方法,好好去执行,产后恢复身材便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健康减肥方针 产后瘦身的注意事项

不少产妇为自己产后凸起的腹部而忧心忡忡,于是常有人用紧身腹带把腰腹部勒得紧紧的。其实,在正常情况下,女性分娩后,子宫会逐渐复位,而产后形……详细>>

产后妈妈“瘦身”食谱

妈妈在生了宝宝之后,消化功能减弱,而产后的饮食通常营养好,摄取的热量过多,一旦活动量减少,过多的热量就转化为脂肪积存在皮下和体内各组织中……详细>>

十妙招助产后妈妈健康瘦身

许多孕妈妈在产后身体都会发胖,体重渐渐的加重,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女人。一般来说,在产后的头一个月内,为了哺乳,让新妈妈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详细>>

产后妈妈瘦腰别依赖收腹带

许多产后妈妈为了防止身材走样或者迅速的恢复身材,可能会选用一种叫做收腹带的东西。或者是紧身内裤。防止胯骨的撑开或者是把撑开的胯骨收回去。……详细>>

推荐:产后减肥食物和食谱

产后减肥方法一定要科学,以免出现不良后果。而通过饮食减肥是一种较为安全的产后减肥方法,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产后减肥的食物和食谱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