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什么叫“精子分离术”,精子分离术能助你生出男宝宝吗?

2011-11-09 22:33:15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天,周围的人都在议论小S。传闻小S为了可以顺利怀上男宝宝,使用了“精子分离术”。竟然有东西可以操纵自然规律,影响生男生女到底什么是“精子分离术”呢?

  “精子分离术”是一种算比较先进的可以选择胎儿性别的技术。我们都知道,每个宝宝的性别由来自爸爸的染色体决定。如果爸爸给的是Y,那就是男生。如果爸爸给的是X,那就是女生。“精子分离术”主要是利用Y精子比重较轻、跑得较快的原理,将X、Y精子区分出来。再将分离好的精子植入妈妈体内,使妈妈顺利生下带X的男宝。

  不过使用这种技术并不是百分百就是男宝的,有三成的失败几率。

  听说在国内有些三甲医院可以做,不过这种技术很容易造成性别失衡,目前主要还是用于预防遗传性疾病。所以在我们身边有很多想生男宝的妈妈,但真正试过这种技术的没有多少个。

  据医生朋友介绍,精子分离术大概有这些流程:

  1、医生检查子宫情况,开具排卵药

  2、照阴部超音波直接看卵泡大小

  3、若卵泡已经成熟,便要打破卵针

  4、先把精子送到诊所,等分离好的精子做植入

  5、医生会先告知精子活动力+精子数目是否合格,之后再做手术人工授精

  7、排卵后14天就可以验孕。

什么叫“精子分离术”,精子分离术能助你生出男宝宝吗?

  研究:八种孕妇更易生男孩

  对于生男生女的问题,一直说法颇多。有人说,生男还是生女可以从孕妈咪的身上找到答案,这是真的么?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吧!


  生男生女有何方法?科学知识说你听

  老一辈人喜欢男孩因为可以延续家族香火,而现在很多年轻的父母更倾向于女孩,因为女儿贴心、善解人意;虽然生男生女医学上还没有成熟的定论,但是人们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控制生男生女,下面就是人们经常提起的几个方面。


  怎样提高生男生女精确率

  虽说生男生女是强求不来的事,但是,如果能用一些巧妙的方法,提高生男或是生女的机率,将使得如愿以偿,那将是更令爸爸妈妈欣喜的事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体婴儿成功分离手术

7日,成功为一对出生近两个月的连体女婴实施分离手术。目前两个婴儿各项生命体征良好,正在重症监护科接受24小时术后监护。详细>>

什么样的精子生男孩

对生殖细胞的长期研究和实验,发现决定性别的关键是男性的X型精子和Y型精子。详细>>

IT男多生女儿?让男性精子强大生个男宝宝的12招

今年是龙年,人们都开始扎堆生龙宝宝。我们知道要想生龙宝宝,精子和卵子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男人如何使精子强大起来呢?下面为男人们介……详细>>

5个小秘方,助你生个男宝宝

关于生男生女有科学说法,也有一些民间说法。科学的说法是需要第二十三条染色体有一个Y,这是由父亲决定的,一般来说男孩女孩50%. 但是有些……详细>>

微博热传生子秘方成分大解析

近日,微博上热传一份号称“包生男”的“生子秘方”,据悉出自中医之手。秘方一出,转发、收藏者不胜其数,显然生子秘方迎合了不少人的需求。不过……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