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准妈妈穿出“孕味”来

2011-10-21 13:48:37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穿出“孕味”来

  Bra

  孕妇佩戴适宜的胸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维持孕妇乳房的外形,如无支持物支撑,日益增大的乳房就会发生下垂,如果乳房内的纤维组织因此被破坏,则很难恢复。因此,孕妇不宜再佩戴原来使用的胸罩,而应该选择专为孕妇设计的有软钢托或高弹性无钢托胸罩。

  此外,从怀孕到分娩,女性乳房体积约增加两个罩杯,准妈妈应该在此基础上选择较为宽松的胸罩,以避免过紧的胸罩与乳头摩擦而使纤维织物进入乳管,造成孕妇产后无奶或少奶。孕妇选择胸罩时就以乳房没有压迫感为宜,并应随着乳房的变化而适时更换不同型号的孕妇专用胸罩。

  由于胸部的尺寸是一个逐渐增大的过程,因此牵牛妈奉劝大家不要一次性购买过多单一尺寸的胸罩。我就是在孕早期胸部微涨的恐慌下,在孕妇用品店买了一大坨D、F罩杯无钢圈棉布胸罩,最后结果显示,我显然是多虑了,直到哺乳,我都没有发生胸部暴增2个Size的猛势。

  另外,哺乳期过后,胸部多多少少都有点缩水的现象,为了避免浪费,可以在孕期直接购买稍大一个尺寸的哺乳胸罩,因为在哺乳期的很长一段时间,你都需要这种方便哺乳的特制胸罩。

  内裤

  妊娠期,很多准妈妈会出现阴道充血,分泌物多的困扰。加上夏季潮热,细菌繁殖快,瘙痒、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的发病率会增高。因此,内裤更应该选择全棉制品,吸水性强,透气透汗的。

  如果小肚子明显坠胀,有些裤子的弹力和勒力会使肚子难受,为了舒适可以穿上裤体比较宽松的托腹内裤。

  孕22周,可以选托腹的内裤,这款不能调节,产后肚子小了就无法继续使用了,但胜在只有一层,透气性好。

  最后,穿宽松的袜子,告别高跟鞋。

  孕22周,可以托腹的内裤,这款不能调节,产后肚子小了就无法继续使用了,但胜在只有一层,透气性好。

${FDPageBreak}

准妈妈穿出“孕味”来

  袜

  由于子宫的压迫,下肢静脉压明显提高,静脉壁松弛,准妈妈容易引发下肢、外阴的静脉曲张或痔疮。所以,准妈妈的袜子,无论是长袜还是短袜,袜口都不要太紧,尤其是在妊娠后期。

  如果小腿出现一根根突出的“青筋”并且伴有局部的肿痛,足踝部明显肿胀,一按一个手印,这就是孕晚期常见的妊娠期水肿(具体可参见孕晚期“妊娠期水肿”),松松袜口,或许会改善很多。

  鞋

  怀孕时期一般是不建议穿高跟鞋的:一是高跟鞋加重身体重心前移趋势,容易摔倒,导致足踝扭伤甚至早产、流产;二是重心的改变还会增加腹部、腿部等肌肉群的负担,使人易疲劳,诱发妊娠不良反应;三是导致身躯前倾,骨盆倾斜,使骨盆各径线发生变异,也不利于分娩的正常进行;四是使腹压增高,腹腔血流量减少,影响胎儿的供血,使胎儿的营养供应不足,影响发育;五是导致前腿弓、后腿绷,易造成腰背肌劳损,产生慢性腰痛,以及因全身重量集中在前脚掌上造成趾关节疼痛病,并且影响足部血液循环,加剧下肢浮肿。

  鞋跟高度标准:鞋后跟只要超过4厘米就不适合准妈妈穿着了,但如果穿无跟的平跟鞋,重心落在后脚跟上,直立或行走的时间长了,腰和后脚跟又会疼。所以,后跟的高度在2 ~ 3 厘米的低跟鞋和坡跟鞋都是很合适的,鞋子应当柔软舒适,弹性好。

  另外, 很多准妈妈的脚在妊娠期会变长增宽,应该根据妊娠期脚的大小,为自己买双新鞋,千万不要将就,因为穿“小鞋”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对你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友情提示

  1.有的准妈妈在孕期会容易过敏,所以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最好选择天然的面料来制作服装。

  2.准妈妈新买的衣服,尤其是内衣一定要清洗并用阳光暴晒之后再穿用,这样可以减少接触有害染料的机会,被细菌侵害的可能性也会低得多。

  3.准妈妈要注意根据天气及时加衣保暖,因为孕期得了感冒是很麻烦的一件事。

准妈妈穿出“孕味”来

  孕妇四季装显出漂亮个性

  虽说整个孕程只有短短的十个月,但妈妈们都希望自己能做最漂亮最有个性的孕妈妈,以独特的孕味展示于职场与生活中。那么,在购买孕妇装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怎样才能选购到一件称心如意的孕妇装呢?


  准妈妈孕期穿衣的大学问

  孕期穿衣不管在哪个季节、哪种天气里,应以简洁、大方、美观为原则。当然还应注意衣服的衣料、尺码大小、式样等方面。


  用心淘 到处都是好看孕妇装

  一条背带裤,再加短发,可能是很多人眼中的标准孕妈咪打扮。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这么多孕妈咪喜欢背带裤,显臃肿不说,上厕所的时候还极其不方便呢。仔细做了下功课发现,现在孕妇装的花样,真让KIKI妈瞠目结舌呢。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出美丽的孕妇装

一条背带裤,再加短发,可能是很多人眼中的标准孕妈咪打扮。一直搞不懂为什么这么多孕妈咪喜欢背带裤,显臃肿不说,上厕所的时候还极其不方便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穿衣的五大误区

准妈妈孕期不只日常生活饮食需注意,穿衣也一样要注意哦。详细>>

有助准妈妈催乳的五款美味食谱

要让哺乳妈妈的奶水又多又营养,乳妈妈的营养非常重要哦,来看看一下营养美味的食谱吧! 详细>>

让“流感”远离准妈妈

流感对孕妇本人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都有很大的影响。这是因为,孕妇在妊娠期的心脏负荷较大,感染流感之后发病症状也比较严重,往往比正常人遭……详细>>

准妈妈选购孕妇夏装的简单准则

怀孕是一件美妙而幸福的事,怀孕女性照样可以光鲜亮丽,保持怀孕以前所形成的着装风格,依然选择你们所钟爱的新奇别致的面料和时尚设计元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