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分娩后为何不想同房

2011-07-18 09:24:31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分娩后性欲为何淡漠

    从心理上说,当孩子呱呱落地时,年轻父母都乐不可支,一般母爱的程度要远远胜过父爱,这是因为母亲经历了“十月怀胎”之苦,又倾注了哺乳之情。

  结婚后妻子的爱是完全奉献给丈夫,但在生产之后,妻子增加了—个“母亲”的角色,必然将一部分爱转移给孩子,对丈夫不象以往那样专注和热情。

  这个过程,妻子是不知不觉的,并没有意识到,而丈夫却十分敏感地感受到了妻子的冷落。

  从生理上说,当有了孩子以后,妻子增添了不少家务劳动的工作,还担负着哺乳的重任。这种既劳心又劳力的工作,会使妻子感到心身疲劳,也会使她们性的欲望和性的热情降低,从而出现性欲淡漠现象。

  那么,怎样纠正妻子的性淡漠呢?首先在有了孩子以后,夫妻双方要给对方更多的体贴,关怀和温暖。丈夫要理解妻子,共挑家务重担,要腾出更多的空闲时间夫妻两个人独处,情况便会改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不想同房怎么办?4小花招让产后同房更愉悦

很多新妈妈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在分娩后,月子也结束了,但是性欲却下降了,这要怎么办呢?产后要如何恢复往日性生活的激情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详细>>

分娩后多久可以同房

分娩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多久能同房是由产妇分娩的方式(顺产或是剖腹产)、产后恢复情况等决定,适宜的同房时间顺产为产后2个月,剖腹产为产后……详细>>

分娩方式不同是否影响产后同房

从长期发展角度来看,真正影响夫妻产后性生活的主要原因,是情绪低落以及照顾孩子带来的极度困倦。详细>>

产后不想同房要对症下药

很多性生活甜蜜和谐的夫妻因为女人生完孩子后变得不太和谐,这是为什么?产后性生活到底何时最好呢?遇到妻子性冷淡该怎么办……别着急,一系列的……详细>>

产后不想同房的四个因素

产后常常出现性冷淡的状况,原因又是什么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