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中期纠正补充营养最佳期

2011-05-06 02:45: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孕中期是孕妈妈纠正补充营养的最佳时期

  孕中期准妈妈的妊娠反应减轻,食欲渐渐增加,腹部隆起并不突出,身体活动尚且自由。这是一个纠正、弥补、调整、补充的大好时期,要充分利用此期,纠正早孕呕吐期造成的电介质紊乱,弥补早期营养素的丢失,调整机体的营养状况,系统地进行各方面的检查。

  孕中期是妊娠4—7个月,这个时期胚胎发育阶段完成,胎盘已经形成,流产的危险性大大减少,早孕反应消失,是母亲和胎儿都进入安定的时期。此时,准妈妈的心情变得轻松愉快起来,胎儿在母体内生长速度也较快,平均天天体重增加10克。

  孕中期准妈妈的妊娠反应减轻,食欲渐渐增加,腹部隆起并不突出,身体活动尚且自由。这是一个纠正、弥补、调整、补充的大好时期,要充分利用此期,纠正早孕呕吐期造成的电介质紊乱,弥补早期营养素的丢失,调整机体的营养状况,系统地进行各方面的检查,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可与营养专业人员配合,定期做营养监测和评价,目的在于根据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及时补充各种所需的营养素,给母亲和宝宝最好的呵护。

  “相对舒适”的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增快,脑的发育,不仅重量增加,而且脑细胞的数量开始迅速增加,所以需要增加有利于大脑发育的营养物质。如:磷脂和胆固醇等脂类。胎儿内脏系统开始分化,开始形成循环功能、肝、肾功能,胎儿各系统功能的加强,使母体负担加重,需求和消耗增加。如:肾脏需排出自身及胎儿的代谢废物,肾小球的滤过能力增加;肾血流量增加,负担加重。胎儿的骨骼开始骨化,母亲的体重、乳房、子宫逐渐增大,母体各个器官、系统功能加强,基础代谢增加,并且从孕中期开始,母体内就要逐渐储存一定量的能量、蛋白质、脂肪、钙、铁等营养素。

  孕中期应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既要注重营养不良,又要防止营养过剩,切忌盲目乱补,一则是避免营养不均衡,二则是避免孕期过胖,产后减肥困难。要结合孕中期的供给量标准,注重饮食结构安排,荤素搭配,粗细配合,混合摄入,花样齐全,真正使机体处于营养平衡的良好状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是孕妇纠正补充营养的最佳时期

孕中期准妈的妊娠反应减轻,食欲渐渐增加,腹部隆起并不突出,身体活动尚且自由。这是一个纠正、弥补、调整、补充的大好时期,要充分利用此期,纠……详细>>

怀孕中期补充营养的细则

孕妇怀孕4个月后,妊娠反应减弱,食欲好转,体重迅速增加。这时,胎儿生长也较迅速,每天体重增加10克,至妊娠7个月,胎儿体重达到1000克……详细>>

孕期补充营养

怀孕后,家里长辈都会给“准妈妈”大补特补,以为这样可以让母子更健康。在这个最新调查中,超过66%的孕妇认为自己营养十分充足,甚至达到“过……详细>>

孕期需要哪些营养 孕期补充营养的食疗方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营养很关键,那么到底在孕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才会让妈妈和胎儿都健康成长呢?详细>>

孕期怎么补充营养 这些食疗方补充孕期营养

告别早期的反胃痛苦后,孕妈妈开始胃口大开。这时宝宝也通过胎盘向妈妈“索要”营养了,妈妈的进补也显得特别重要。然而,并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