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胎儿也会在母体内做梦?

2011-04-06 00:46: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准妈妈必知:胎宝宝也会做美梦

  胎宝宝还在母亲子宫里等待降临人世时就已经会做梦了,并且以这种方式进行“脑部体操”。德国心理学家威尔纳·格罗斯等人介绍说,他们通过记录胎宝宝的脑电波得到了上述发现。

  科学家们借助脑电图等记录手段发现,母亲子宫里的胎宝宝在睡眠时也有快速眼动睡眠阶段。此前研究已证实,成人的快速眼动睡眠阶段常伴随着做梦行为的发生,科学家因此认为胎宝宝也有梦境。他们猜测,胎宝宝的梦境可能并没有什么具体内容,但这种梦境中的思维活动有助于胎宝宝脑部神经网络的发育、形成。

  格罗斯解释说:“母亲怀孕后期,腹中胎宝宝的各种感官知觉就已基本形成。”他举例说,当外界播放曲调柔美的乐曲时,胎宝宝会安静下来,这证明胎宝宝的听觉已经开始发育;当母体腹部受到强光照射的时候,胎宝宝会把头扭转开来,这表明他们的视觉也已经开始发育了。而关于胎宝宝也会做梦的发现,则表明胎宝宝在母亲子宫里的时候,神经网络已经发育到了一定阶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在母体内就形成“性格”?

胎儿和新生儿的差别仅在于其是否经历了分娩这一过程。在子宫内,有爱动的胎儿,也有不爱动的胎儿。出生后这些婴儿有着不同的个性,有爱睡觉的婴儿……详细>>

胎宝宝也会发脾气?孕妇发怒胎儿易缺氧

别以为宝宝还在你的肚子里,没有思维,没有感情。但是孕妈妈要是有什么令他不满意的地方,他也是会发脾气的。详细>>

为什么怀孕期做梦会与众不同?

激素不仅在你清醒时影响你的情绪,在你睡着时也会发挥作用。了解怀孕时的梦境与平常有所不同,会对那些受梦境困扰的孕妇有所帮助。 详细>>

怀孕7周母体和胎儿变化

怀孕7周时,准妈妈会有很多不适反应,要如何化解呢?详细>>

怀孕2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经过怀孕27周的发育,胎儿和准妈妈就要度过孕中期了。此时的胎宝宝开始打嗝,准妈妈也会感到这种乐趣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