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为何有些孕妇很晚才感觉到胎动?

2011-04-28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有些孕妇很早能感觉到胎动,有些孕妇很晚才感觉?

    很多孕妇听到周围和自己差不多孕周的孕妇能感觉到胎动,而自己感觉不到胎动时,都很担心宝宝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或者营养不足等等。其实影响胎动的因素有很多,每个准妈妈的身体情况不同,所以对胎动的感知也会不同。

  有些孕妇能很早就明显地感觉到胎动,而有些孕妇则不容易分辨胎动,原因是:

  1、孕妇腹壁的薄厚。

  腹壁厚的人感觉稍稍迟钝一些,腹壁薄的准妈妈到妊娠后期,在宝宝胎动的时候,都有可能从肚子外面看到鼓了一个小包。

  2、羊水多少。

  羊水多的准妈妈,对宝宝胎动的感觉会迟钝一些。

  3、孕妇的敏感度。

  每个人的感觉灵敏度不同,因此,开始的时候,宝宝的胎动还很微弱,有人会比较敏感,有人就会感觉不到。

  4、孕妇的经验。

  已经有过生育经历的妈妈更容易分辨出什么是胎动,而生育第一胎的妈妈一般来说都比较晚,要到16-20周才会感知,甚至有的妈妈要到22周才能感知胎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会感觉到胎动?胎动的种类

怀孕多久会感觉到胎动呢?胎动是胎儿发育的指标,也是准妈妈感到宝宝存在的途径之一。不过,胎动并非从怀孕开始就会感觉到哦,并且胎动的种类也……详细>>

如何数胎动?孕期各阶段胎动的感觉

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最为惊奇的就是胎动的感觉了。而在孕期的不同时期,胎动的感觉是不同的哦。同时,准妈妈还要学会数胎动哦。详细>>

什么是胎动?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如果是受到妈妈咳嗽、呼吸等动作影响所产生的被动性运动,就不算胎动……详细>>

胎动是什么感觉

胎动是什么感觉详细>>

如何判断胎动异常?孕期不同时期胎动感觉

在孕期的不同阶段,胎动感觉是不同的。准妈妈不能一概而论,认为胎动在每个时间都是相同的。同时,还要注意胎动是否异常,因为胎动异常表明着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