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警惕:孕妈妈在孕期须避免营养过剩

2011-02-28 02:25: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警惕:孕妈妈在孕期须避免营养过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孕妈妈普遍呈现出营养过剩的趋势。妇科专家表示,许多孕妈妈表面上看起来白白胖胖,其实这种营养不均衡会为将来的分娩以及新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埋下隐患。

  专家指出,孕妈妈的饮食和营养摄入需要讲究科学,并非多多益善。孕妈妈体重过重,摄入盐、糖过多,容易导致妊娠期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妊娠并发症和巨大儿,同时也增大了分娩的危险性,是难产率升高、剖宫产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新生儿过于肥胖,将来可增加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严重影响其生命质量。

  要在孕期控制好体重,就要做到:

  食物多样化,尽可能食用天然的食品,多吃一些新鲜绿色蔬菜,少吃高盐、高糖及刺激性食物,一些高糖水果也不要多吃。

  烹饪应按少煎、炸,多蒸、煮的原则,可将一天的总量分成5—6顿进食,最好不要增加饭量,可以多吃些副食。

  适当运动,促进新陈代谢,消耗多余的脂肪,维持身体的平衡。

  细节提醒

  一次正常的妊娠体重增加应控制在13千克以内,宝宝的最佳出生体重应控制在3-3.5千克左右,进入孕后期,孕妈妈每周的体重增长应不超过500克。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妈在孕期应避免营养过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孕妈妈普遍呈现出营养过剩的趋势。妇科专家表示,许多孕妈妈表面上看起来白白胖胖,其实这种营养不均衡会为将来……详细>>

孕期如何避免营养过剩

妊娠对孕妇来说,是一个艰辛和漫长的过程。孕母的健康是胎儿健康的保障。保障母体及胎儿健康,必须抓好孕期营养保健这个优生的重要环节。详细>>

准妈妈孕期营养过剩会增加胎儿畸形风险

人们总是说孕期的饮食是“一人吃,两人补”,准妈妈如果真按照这个原则进补,肯定是会营养过剩的。孕期营养过剩不仅会生下巨大儿,还会增加胎儿畸……详细>>

孕期营养过剩影响健康

孕妇在孕期营养补充过剩,特别是碳水化合物太多,使之产生了饮食性糖尿病,导致胎儿发育障碍。详细>>

如何预防孕妇营养过剩?孕期营养过剩危害大

如何预防孕妇营养过剩呢?虽说,在孕期,准妈妈为了保证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要摄取各种不同的营养物质,但是,小编提醒准妈妈补充营养要适度,过……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