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妈妈为何容易情绪波动?

2011-01-24 00:58: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孕妈妈为何容易情绪波动?

  怀孕后,孕妈妈会发现,自己的情绪极易波动,并且不容易平静下来,为何会有如此现象呢?

  ①激素分泌的变化

  孕期孕妇体内的激素会大量分泌。这些激素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变化,而且还会对情绪产生一定的影响。而孕期不同,不同孕妇所受的影响大小也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孕初期情绪不定,孕中期渐入平静,而到了孕后期,情绪起伏较大。

  ②情绪的波动

  激素对情绪的变化有很大的影响,但影响是有限的,不是绝对的,应该正确对待因情绪而引起的短期生活变化。怀孕让您幸福神往的同时,也会给您带来灰色的情绪和无穷的烦恼。如果您情绪糟糕,不妨和医生或接生员谈谈,以求得到帮助。

  ③向别人倾诉烦恼

  孕妇心里有事或情绪不好时,切记别闷在心里。不妨把自己担心的事向丈夫、朋友或同事倾诉一下,或在产前学习班上说出来,让大家帮忙想想解决的办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情绪波动大影响胎儿发育

你知道吗?孕妇情绪波动大影响胎儿健康的哦。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由于某种原因导致了情绪不稳定,这样就会伤害到胎儿的发育,是很危险的哦。在这……详细>>

怀孕后 准妈妈为何变得“小心眼”?

本来温柔可人、通情达理的妻子在怀孕后就变得“小心眼”了?还动不动就发脾气和焦虑不安?这种孕期情绪的变化,其实都是激素惹的祸。详细>>

孩子情绪波动大怎么办?8个方法来应对

孩子情绪波动大怎么办?学龄前儿童的心理是很敏感的,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大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家长不能严厉的批评或责怪孩子,要利用科学的方法来……详细>>

孕期为什么情绪容易波动?心情不好怎样调节

在孕期中,您是否会发现这样的情况,前一秒钟还好好的,下一秒钟就泪流不止的吗?孕期情绪的大起大落是很常见的,特别是怀孕早期心情不好,那您是……详细>>

孩子情绪波动大怎么办 如何教孩子控制情绪

有时觉得孩子就是天使和恶魔的结合体,听话时如天使般可爱,发脾气时如恶魔般可恶,特别是孩子控制不住自己情绪时,真是恨不得把能把他扔出房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