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避免孕妇晨吐的十个小方法

2010-12-17 01:42:51      家庭医生在线

完美十招避免孕妇晨吐

推荐阅读: 孕期体重超标给分娩出难题

  孕妇晨吐是怀孕过程中的一个普遍现象,但这种症状的厉害程度因人而异。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2月18日报道,有10种方法可以避免孕妇晨吐,或是将晨吐症状减轻到最低:

  1.充分休息。压力过大,很可能会加剧晨吐症状。可以使用一种孕妇枕头来保护背部和胃,并保证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2.早晨少量地吃东西。在胃里留存一些东西,能防止恶心呕吐。

  3.不要过长时间呆在电脑或电视前面。屏幕上无法察觉的快速闪烁,会加重晨吐症状。

  4.锻炼,特别在怀孕早期。

  5.喝水时加些苹果汁和蜂蜜,有助于保护胃。

  6.吃些苹果酱。它能稳定胃,驱走晨吐症状。

  7.吃一些梨或橘子。

  8.吃一个烘烤过的土豆,或早餐吃根香蕉。香蕉里含有钾,也能减少晨吐。

  9.穿着尽量舒适。腰部太紧的服装会加剧晨吐。

  10.服用儿童维生素代替产前维生素。这种维生素更容易消化,不会占胃。

  此外,孕妇还要学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如果太过在意,晨吐症状可能会加重。因此,当孕妇感到不舒服时,应做几道智力题,打牌或看书。这可以帮助孕妇放松,预防晨吐症状。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1月20-11月30日
  • 6岁女孩肚子疼,是性惹的祸!1400972
  • 吃药真能让胎儿“女变男”?1008511
  • 他叫阿龙 独自生活的广西6岁艾滋孤儿923058
  • 剖腹产,“产”出一堆妇科病?852070
  • 易致胎畸 孕期这些药物千万别吃813905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766246
  • 贾静雯女儿私房照曝光 6岁女儿神情忧郁695481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669083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31522
  • 如何给宝宝起个个性的名字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晨吐的方法

晨吐,是很多孕妇都会经历的,但这个名字实际上并不完全准确,早孕期的呕吐可能会发生在一天中的每一个时刻,而不只是在早晨,并且有时只不过是感……详细>>

孕吐救援:饮食与晨吐

如果你一般早上六点起床,那就设置一个五点的闹钟。你可以在你的床边放一些饼干和麦片,这样每当你醒的时候,你都可以吃一些东西来填补你的胃。慢……详细>>

吃姜可有效缓解孕妈咪晨吐

在第一个三个月孕期内,有高达80%的妇女会出现晨吐反应。医学人员最新发现,姜可以帮助缓解孕妇晨吐,而且对胎儿没有副作用。 详细>>

孕妇晨吐不易流产

  研究指出,那些出现了孕妇晨吐反应的女性与那些没有出现这种反应的妇女相比,前者明显地更不容易发生流产现象。详细>>

晨吐的孕妇不易流产

导读:孕妇晨吐是怀孕过程中的普遍现象,这种症状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有些人甚至因此感到痛苦不堪。然而,近日《人类生殖》杂志刊登了美国一项新……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