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训练胎宝宝的听力有方法

2010-12-06 09:37:08      家庭医生在线

  

胎教训练胎宝宝的听力有方法

  如果在胎儿期就开始进行科学胎教,出生后的孩子思维反应敏锐,接受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用亲切的乳字呼唤腹中的宝宝。

  宝宝出生后,家中的长辈都会给宝宝取个响亮的名字。其实,按照胎教的理论,在孩子出生后再起名字就已经晚了。在怀孕第六个月,就应当给腹中的宝宝取一个乳名。准爸妈经常用亲切的乳名呼唤宝宝,并且经常和宝宝说话,这样可以更好地和宝宝进行感情交流。

  孕期要有目的地训练宝宝的听力

  胚胎学研究证明,胚胎从第8周开始神经系统初步形成听神经开始发育。当胎儿发育进入5~7个月时听力完全形成,能分辨出各种声音,并在母体内做出相应的反应。胎儿通过辨别不同的声响,表示出对自己母亲的声音特别敏感。

  研究者在怀孕最后5~6周时让孕妇给胎儿读一篇故事,历时5个多小时,当胎儿一出生后进行吸吮试验,先准备两篇完全不同的儿童读物,一篇是孕妇曾经给胎儿朗读的故事,另一篇是婴儿在母亲体内没听到过的故事。婴儿通过不同的吸吮方法才能听到这两篇不同的儿童读物。结果发生了让人非常惊喜的事情,这些婴儿完全选择了他们出生前学过的故事。

  当准爸爸通过话筒直接与胎儿讲话和唱歌时,研究发现,如果胎儿喜欢听某种声音,就会表现得安静,而且胎头会逐渐移向妈妈腹壁;如果听到不喜欢听的声音,胎头就会马上扭开,并且用脚踢妈妈的腹壁,表示不高兴。以上这些事实说明了胎儿在未出生前已经具备了听力。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1月20-11月30日
  • 6岁女孩肚子疼,是性惹的祸!1400972
  • 吃药真能让胎儿“女变男”?1008511
  • 他叫阿龙 独自生活的广西6岁艾滋孤儿923058
  • 剖腹产,“产”出一堆妇科病?852070
  • 易致胎畸 孕期这些药物千万别吃813905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766246
  • 贾静雯女儿私房照曝光 6岁女儿神情忧郁695481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669083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31522
  • 如何给宝宝起个个性的名字605394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听力发育的过程和训练方法

婴儿听力发育过程和时间都是怎样的呢?不同月龄的婴儿,听力发育状况也是不同的哦。作为爸爸妈妈要掌握孩子听力发育的状况,这样才能第一时间发现……详细>>

3~4岁 宝宝听力训练的三大关键

3岁的宝宝语言理解及听觉记忆都有了一定的基础,语言表达也逐渐从简单变得更长、更复杂、更生动,这为他们即将进入幼儿园,学习更多的人际交往技……详细>>

如何保护婴儿的听力?居家检测宝宝听力的方法

如何保护婴儿的听力呢?小婴儿虽然还小,但是也要避免伤害听力的事情哦。如果,在这个阶段就忽视保护孩子的听力,等到会说话后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详细>>

婴儿阶段:训练宝宝听力的最佳时机

生硬是一种符号,时语言的组成部分,训练婴儿的倾听能力能使婴儿对声音有所理解,并学会模仿发音,这时人类有声语言的开端。详细>>

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孩子听力 保护孩子听力有四种方法

听力下降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因此要避免长时间处于嘈杂的环境中,尽量避开生活中常见的污染源,噪音会影响到孩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