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瞧准脸色预防妇科病

2010-03-12 06:47: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语:脸色差并非休息不好,它可能是提醒女人们要开始注意身体是否健康的信号!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脸色的憔悴无华则是许多女人的烦恼。

  女性脸色差的原因很复杂,除个别人因精神不佳造成外,绝大多数女性的脸色差则提示身体器官可能有病。

  专家介绍,女性脸色不好主要是由于失血性贫血造成,月经不规律、经量过大是普遍的原因。

  另外,许多妇科病,如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肌皮间肌瘤、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以及子宫内膜癌,都可引起失血,如果不及时就医,长此以往,会严重影响女性健康,导致面色灰暗无光,甚至苍白。

  因此,脸色差并非休息不好,而是一个有医学意义的信号,女性朋友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如果是良性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可防止恶变;恶性疾病如能早期发现,也可通过腹腔镜、宫腔镜等先进技术进行有效治疗;如发现不及时,拖到晚期,就只能以创伤大的手术进行治疗,效果也不会太理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病是备孕的首要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痛之一。保持一定的活动量,可以有效地降低人……详细>>

预防妇科病是备孕的首要

很多做父母的都想要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宝,因此对于准妈妈来说备孕环节则显得尤其重要。在备孕环节中,最为重要的则是预防妇科病,也就是说备孕第……详细>>

11招妙计 有效预防妇科病

想要健康,但又害怕繁复的抗病手段。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这些病看起来好可怕,不想被它们吓到,更不想被谨小慎微的防病措施搞得头昏脑涨……详细>>

想要预防妇科病经期别同房

由于心理原因,28岁的晓雯特别喜欢在经期与丈夫同房,可是每次丈夫阿华都有点害怕,因为听说“撞红”是很不吉利的事情。阿华认为上次差一点就……详细>>

12种女性美食可以预防妇科病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营养专家指出,在日常饮食中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并适当补充如下食物,有助女性防病抗病。 下面就推荐12中美食推荐给……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