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给爱一些空间

2009-12-03 06:10: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闻缘由:据香港媒体报道,谢霆锋到泰国曼谷拍片,张柏芝带儿子Lucas去探班,“夫唱妇随”的柏芝在曼谷逗留了8天。4月9日一家三口回香港时,二人在媒体面前上演一幕恩爱夫妻的好戏。但事实上两人关系并非如此亲密,甚至可以说是冷淡。

  既然夫妻做到如此人前恩爱,人后冷淡,那为什么还要把婚姻维持下去呢?

  “艳照门”事件已近尾声,最近比较多的跟踪报道是关于张柏芝与谢霆锋的婚姻是否还能够继续下去。大多数的报道都是在极力寻求证据,说明他们早已经貌合神离,婚姻岌岌可危,不过是两个人因为某种不便明说的原因勉强做着依旧恩爱的假象。

  也许他们的婚姻真的已经走到了尽头,但这么多的负面报道,恐怕多少也掺杂了一些观者的个人情绪:照中国人的传统伦理道德观,站在男人的立场上,张柏芝做出这样的事情,实在应该受到惩罚,又岂是一纸休书即可解决?

  撇开这两个人的婚姻不谈,其实生活中我们也常常可以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对夫妇怎么看都不登对,不是男人配不上女人,就是女人配不上男人,几乎所有认识他们的人都认为他们应该分开,根本不应该在一起,也有很多人预言他们迟早要离婚,可是他们两个人就是腻腻歪歪死缠烂打,可能混着混着就是一辈子,还成就了一段金婚。也有另外的一对夫妻,我们都觉得他们是天造地设,理应一辈子恩爱不变的,却无端端某天突然散了场,分道扬镳再无关联。

  印度哲学家奥修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至理名言:“婚姻就像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才知道。”任何一个没有解体的婚姻,对于男女当事人来说,都有其继续存在的必要。明明情感早已淡然,但为了这样那样的需求和利益而继续维持,表面的恩爱也一样需要继续表演下去,这样的婚姻在我们的周围并不少见。

  明星虽然选择了做公众人物,但明星依旧是人而不是神。自己的老婆被人拍了带有色情意味的裸体照,而且很显然自己的老婆曾经和那个拍照片的男人有过亲密来往,是不是爱情不好评说,但性的关系则毋庸置疑,这对任何一个婚姻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谢霆锋和张柏芝也不会例外,他们需要时间去沉淀情绪,再去面对彼此之间的情感关系,做出恰当的处理。

  能够在遭遇外来袭击时挺身保护自己的妻小,没有对张柏芝落井下石,谢霆锋已经做得很男人了,人后的独处,是一种非常正常的自我防御,给他们多一些自由的私人空间,也许更好。试问,倘或这件事不是发生在谢霆锋、张柏芝的身上,而是发生在我们自己的现实生活里,有几人能够做到完全像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一样,不管人前还是人后都依然甜蜜无隙?既然感情有了间隙,是否就一定要在人前表现出来、以离异决裂来表明立场?

  爱一个人,不是占有,而是在对方有难的时候能够伸手援助给予支持。情感的修复,一如最初的建立一样,需要时间和空间。不管他们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在这一刻,他们需要彼此给予支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谨记:多给丈夫一些拥抱

男人爱自己妻子的哪方面?往往不是因为美貌;亦不是出于她精湛的厨艺;他爱你,源自一种特殊的感受,一种你拥抱他的感受。近日美国“爱女性”网……详细>>

为两岁宝宝准备些跳跃空间

跳跃是宝宝最重要的身体活动之一,跳跃有助于宝宝肌肉运动能力的发展和全身动作的协调,也是宝宝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当宝宝高兴、生气、激动或……详细>>

婚姻是夫妻间的一场互动节目

详细>>

有一种爱情亲密有间

详细>>

你的爱情多少钱一平米?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