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孕妇应防呼吸道疾病

2009-07-03 20:22: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末夏初是各种病菌容易传播的时机,孕妇应注意适当防护,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居室通风。室内空气不流通时,其污染程度比室外严重数十倍,极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2.提高室内相对湿度。孕妇平时要多喝水,防止呼吸道黏膜受损。 

    3.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孕妇到医院或人员密集处应戴口罩;饭前便后、外出归来以及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都要立即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 

    4.合理饮食。孕妇要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有胃肠道反应时也要少食多餐,不要因恶心、呕吐或胃肠不适而不进食,否则会导致机体的抵抗力降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冬天要防止呼吸道疾病

随着冬季气温下降,人抵抗外界病菌侵袭的能力降低,冷空气也会对病菌的活动起到促进作用。眼下,甲流、流行性感冒来势汹涌,麻疹、肺炎和水痘等……详细>>

五招教孕妇防呼吸道疾病

详细>>

孕妇需预防呼吸道疾病

针对近期呼吸道疾病在国外频发的现状,专家指出,孕妇应注意适当防护。据童涵春堂大药房执业医师介绍,最近除了防病必备的口罩外,热销的还有消……详细>>

呼吸道疾病可导致小儿咳嗽

在一年之内,3岁以下的儿童发生上呼吸道包括口、鼻、喉及大气管感染7次;下呼吸道包括气管、支气管、肺感染3次;3~6岁儿童一年内发生上呼吸……详细>>

宝宝呼吸道疾病护理的九大主张

如果孩子患了呼吸道疾病,除了让他按照医嘱吃药以外,尽量让他身体舒适、好好休息,是使孩子早日康复的关键。孩子的呼吸道疾病,三分靠治疗,七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