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妊娠晚期出血的治疗

2009-05-19 14:38: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1.流产: 
    若为先兆性的流产,阴道点状出血持续数天、子宫颈未开,则代表子宫内的流产未开始,此时宜以超音波来确认胚胎是否存活。
 
    2.子宫外孕: 
    对于未破裂之输卵管妊娠,通常执行输卵管切开缝合术,将患处切开清除妊娠囊,再缝合。对已破裂之外孕及严重出血之个案则执行输卵管切除术,保留好的卵巢。若已并发严重感染,则考虑完全切除子宫、输卵管及卵巢。 

    3.葡萄胎: 
    清除葡萄胎,因约有20%的葡萄胎会发展成滋养层细胎肿瘤,故需长期追踪,一年内需避孕不可再怀孕。 

    4.子宫颈闭锁不全: 
    行子宫颈环扎法,将子宫颈口做环状收紧缝合,以强化子宫颈力量,预防扩张;至足月时即可拆除缝线。 

    5.前置胎盘: 
    需视前置胎盘覆盖子宫颈口的程度、妊娠周数、母亲及胎儿的状况而定。
 
    6.胎盘早期剥离: 
    轻微或不确定的病例,可采卧床休息、镇静及观察。已确定及出血持续之个案,则考虑利用最快速的方法分娩。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晚期出血的病因

详细>>

孕妇在妊娠晚期的营养需要

孕妇比平常需要更多营养。尤其是在妊娠晚期,需要额外增加100-200千卡的能量,所以应摄取各种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钙质、铁……详细>>

妊娠晚期出现类似早孕反应怎么办

在妊娠晚期,有的孕妇会出现类似早孕反应的症状,比如恶心、浑身无力、纳食不佳等。大部分孕妇是因为临产前体内分泌激素的较大变化,以及增大的子……详细>>

妊娠晚期出现类似早孕反应怎么办

在妊娠晚期,有的孕妇会出现类似早孕反应的症状,比如恶心、浑身无力、纳食不佳等。详细>>

孕妈妊娠晚期产检的基本知识

孕妇的状况:这个时候的准妈妈乳房丰满,身形略显笨重,子宫和肚皮变薄,在胎动时甚至能清晰地触摸到胎儿的肢体。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