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准妈妈疱疹病毒致宝宝命

2009-04-15 10:2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美国“福布斯”新闻网报道,一位英国母亲因亲吻了刚出生11天的女儿,导致孩子感染单纯疱疹病毒(HSV),几天后便夭折。 

    原来,这位母亲在产前两周感染此病毒,因为症状与感冒相似,当时并未留意,之后发展成口腔溃疡。刚出生的婴儿因没有足够的时间形成抗体,感染病毒后病情就会迅速恶化。 

    死因调查小组有关专家表示,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症简称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疱疹性皮肤病,极难发现,并能通过母体传播此病毒,如母乳喂养和唾液传播。 

    因此医生们建议,女性在孕期一定要注意,如面部、手足、唇角、生殖器、眼睛等部位出现米粒大的水疱,几个或十几个连在一片,并伴有发热现象时,一定不要乱吃药,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一旦感染了单纯疱疹病毒,要选择剖腹产;如哺乳期感染,要避免和孩子肌肤接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患风疹可致胎儿畸形

孕期准妈妈若患了风疹需要警惕了,因为风疹病毒很可能会影响腹中胎儿,致畸胎的可能性非常大。孕妇一旦受到风疹感染,要听从医生劝告,莫存有侥幸……详细>>

准妈妈勿忘防“痔”

详细>>

孕妈妈6个护肤问题

详细>>

准妈妈抓住最可能怀孕时期

 准备做准妈妈的女性都想知道,自己最有可能怀孕的日子应该是哪一天呢?易孕期就是指:妇女在一个月经周期内,最有可能怀孕的时期。尤指在不采取……详细>>

准妈妈孕期如何护肤和化妆

详细>>

  • 谭凤明

  • 段辉全

  • 罗燕

  • 雷山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