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哪些产妇应实施会阴切开术

2008-02-25 13:11: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第一类,会阴弹性差、阴道口狭小,或会阴部有炎症、水肿等的产妇。

  第二类,胎儿较大,胎头位置不正,加上产力不足,使胎头可能受阻于会阴的产妇。

  第三类,35岁以上高龄初产妇,或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的高危产妇,为减少体力消耗,缩短产程,当实施会阴切开术。

  第四类,子宫口已经开全,胎头较低,但胎儿出现明显的缺氧现象,胎儿心率发生异常变化,或心跳节律不匀,且羊水混浊或混有胎便的产妇。

   第五类,借助产钳术助产时,由于胎头两侧各夹有一叶产钳,占据了产道的空间,可能加重会阴的创伤,做会阴切开术势在必行。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阴切开,挨此一刀不冤枉

会阴切开是“雪中送炭” 医生在谯女士下体所剪的一刀,医学上称为会阴切开,可分正中切开与侧斜切开两种方式。前一种出血少、易缝合、愈合好及瘢……详细>>

产后会阴伤口自我呵护法

详细>>

自然分娩一定要剪会阴吗?

准妈咪都听说过顺产也会侧切这回事吧?很多的准妈咪都纳闷,为什么顺产也要唉这一刀呢?不是只有剖腹产才要开刀的吗?顺产能够逃过这一刀吗?详细>>

新妈会阴疼痛怎么办?产后会阴护理原则

在产后恢复过程中,新妈妈要特别关注会阴的恢复状况,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要避免会影响会阴恢复的事情。如果你是第一次当妈妈,今天就来看看产后会阴……详细>>

分娩后会阴切口疼痛怎么处理?

导读:大多数初产妇经阴道分娩时都做会阴切开手术且留有伤口。会阴区组织疏松,血管、神经丰富,对疼痛极其敏感,因此会阴伤口疼痛成为产妇常见的……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