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性教育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出现10个举动 孩子可能遭受性侵犯!

2012-03-30 14:38:13  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    转载

  1、突然出现带有性特征的行为。

  当出现这种行为的宝贝年纪越小,越有可能表示其遭受了性侵犯。这些带有性特征的行为包括突然出现想要触摸自己的或其他宝贝甚至成年人的身体,或想要父母触摸自己身体的欲望。宝贝出现这种行为常常是为了试图使他们曾经经历的受虐行为正常化。有时候也可能是宝贝曾接触过色情资料的信号。

  2、突然出现恐惧感。

  这一信号表现为害怕来访的某个人或者害怕参加他们通常期望参加的一项定期活动。或是有一种强烈的不愿被人打扰、不愿与人交朋友,也不愿被某个人关注的倾向,因为这样的关注可能会让人察觉到曾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不幸。

  3、性格突然发生变化。

  从特别安静到非常好斗或者从非常喜欢外出到变得孤僻、安静。

  4、在行为上,明显表现出对他人的愤怒和侵犯。

  年纪较小的宝贝可能会在玩玩具或与同伴玩耍时,突然变成操场上的欺凌弱小者。年纪大点的宝贝会将这种愤怒表现为对某种物质的滥用,尤其是酒。

  5、睡眠失调。

  例如,比平常睡得更多或者更难入睡。专家指出,宝贝们可能会为秘密或隐私所困扰,例如,锁上卧室的门。

  6、纵火或突然喜欢玩火。

  突然喜欢玩火和遭受性侵犯之间有着一定的联系,这可能与宝贝受过度虐待有关。对年纪很小的宝贝来说,他们的这种入迷会表现为画有火的画,或者在画画时使用很多红色。

  7、注意宝贝的绘画内容。

  如果宝贝在他们的绘画中展现他们在强有力人物面前显得毫无意义的话,就可能说明宝贝们遭受了性侵犯,并因此变得消沉。

  8、饮食突然变得没有规律。

  如吃得过多或吃得太少。频繁受到性侵犯的花季少女们会产生厌食症,或迅速发胖,她们希望自己对施虐者不再具有吸引力。

  9、留意任何性侵犯造成的生理上的变化。

  例如不正常的阴茎或阴道分泌物,生殖器区域的疼痛、瘀伤,无法解释的伤口或擦伤,身体上不寻常的痕迹,尿频或排尿困难。如果父母确实看见了这些体征,要立即带宝贝去找医生。

  10.任何反常的重要的举止变化。

  这包括改变个性、习惯、举止、喜好和厌恶,还有明显改变对待以前喜欢的事物的态度,如运动项目、舞蹈课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儿童性侵犯 这些行为属于对儿童性侵犯

女孩是美好的,也是柔弱的,一件件令人掩面的案例描述着一个个本应灿烂微笑、自由奔跑的女孩梦碎的经历,专家表示,夏季是性侵犯案件的高发期,加……详细>>

当孩子遭遇性侵犯怎么办

女孩是美好的,也是柔弱的,一件件令人掩面的案例描述着一个个本应灿烂微笑、自由奔跑的女孩梦碎的经历。专家表示,夏季是性侵犯案件的高发期,……详细>>

保安性侵10余学生 为何小学生屡遭性侵犯?

保安性侵10余学生,学校附近踩点,专挑独行女生下手。安徽芜湖市一家企业的保安季松刚,利用低龄女童辨别能力差、胆小不敢反抗等弱点,以接送上……详细>>

男女性教育方式要不同 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犯

阳阳今年8岁多了,阳光帅气,经常在家里模仿姚明的投篮动作,但是他不喜欢漂亮又伶牙俐齿的同龄女孩。因为他有个一起长大的表妹,妹妹语言表达能……详细>>

两种迹象谨防孩子被性侵了 孩子受到性侵犯怎么办

猥亵儿童,相信不是一个让大家陌生的词,随着现代人的压力增大,有性侵犯儿童这种恶趣味的人也在增多,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这方面的教育,避免他……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