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心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血型宝宝性格测试

2012-03-31 18:24:07      家庭医生在线

  性格真的和血型有关吗?我们要根据血型不同,对宝宝“因教施教”吗?请看A、B、O、AB型宝宝大测试——花瓶碎了怎么办?

  一段关于日本幼儿园“血型和性格”测试的视频,在网上一直被视为经典:A、B、O和AB,四个血型的幼儿园小朋友,在精心策划的“花瓶摔碎事件”中,出现了四种迥异表现。

  A型血胆小、B型血热情、O型血正义、AB型血茫然……这些血型和性格的标签,究竟有没有依据?本周,我们带着四只花瓶,来到杭州新华实验幼托园,上演了一次血型宝宝测试杭州版。

  血型决定性格?本周我们带着4只花瓶走进幼儿园

  对A、B、O、AB血型的4组宝宝,进行了一场小测试

  花瓶碎了,怎么办?

  血型与性格、血型和喜好……对很多年轻人来说,现在见面首先问的不是:“你贵姓?”而是:“你什么血型的?什么星座的?”

  对星座、血型与性格之间的关系,尽管大家莫衷一是,有人嗤之以鼻,有人乐此不疲。但这道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佐料,最终还是通过年轻的父母和老师们,将研究目标慢慢转移到了小朋友身上。

  此前,一段关于日本幼儿园血型和性格测试的视频,在网上被疯转。A、B、O和AB,四种血型的幼儿园小朋友,在精心策划的“花瓶摔碎事件”中,出现了四种迥异表现。让人感叹,由日本人古川竹二在1927年提出的ABO血型与性格关系的神奇。

  A型血胆小、B型血热情、O型血正义、AB型血茫然……这些血型和性格的标签,究竟有没有依据?

  本周二,我们带着4只花瓶,来到杭州新华实验幼托园仙林园区,上演了一次血型宝宝杭州版测试。

  面对一只漂亮、珍贵的花瓶碎在眼前,来看看杭州宝宝会有怎样的反应?

血型宝宝性格测试

  A型血宝宝,都惊呆了——“不可以不告诉老师!”

  我们的实验还没开始时,A型血小朋友的注意力并不集中:你在上面讲大故事,我们在下面讲小故事,还那么津津有味。

  可当我们把老师交代的那只重要花瓶,“哐”的一声打碎后,所有孩子的注意力,被瞬间吸引,一张张小脸上,都是惊愕的表情。教室里也顿时安静下来,惊呆了十几秒钟。

  “怎么办?怎么办?”

  我们抛出的棘手问题,也没将气氛改变,一个小女孩还小心地拍拍胸脯,嘀咕道:“吓死我了。”显然,孩子们还在回味花瓶摔破的那一刻。

  表面上,孩子们六神无主了,可当我们提出,可不可以不要告诉老师时,原先一片晕菜的感觉彻底消失。你一个“不~可~以”,我一个“不能”,果断地拒绝了我们的要求。

  老师出现后,中班的淘淘马上英勇揭发:“是叔叔(打破花瓶的)。”一边说,一边还不忘用手指着“肇事者”,一副大义灭亲的样子。

  那些关于A型血的性格传说

  A型宝宝是一群很有爱心的敏感小天使,有倔犟且按自己主观意愿做事的特点。他们多数胆子很小,经常躲在妈妈身后,不敢吭声,小心谨慎地观察周围动态,不喜欢处于复杂的人际关系中,自我防卫心强,偶尔游移不定,温柔、善变、易悲观退缩。

${FDPageBreak}

血型宝宝性格测试

  B型血宝宝,很会想办法——“快用透明胶粘起来!”

  不得不承认,这是四个测试小组里,让人感到最“聒噪”的一群小朋友,从测试开始,直到老师带着他们离开房间,无论男孩女孩,都一直一直地讲着话。

  虽然刚开始,他们对花瓶惨遭厄运的事实,反应有些迟缓。花瓶“哐当”落地后,等了十几秒钟,孩子们才议论起来:“好害怕呀!”

  一个小姑娘捂住了耳朵,另外一个小姑娘扭过头去,似乎不太忍心看到好东西这么被糟蹋。

  不过这并不是B型血小朋友遇事后的主旋律。在读中班的男孩君仔,对着碎花瓶“呼呼哈哈”念了一通咒语后,全组孩子开始了脑力大激荡:如何处理这个破花瓶?

  他们开始给不小心摔坏花瓶的我们出主意:“要不你用胶带纸把花瓶粘起来?”

  “对对,透明胶带纸,这样就看不出来了。”

  一个小姑娘提出异议:“可老师发现了怎么办?”

  “把它藏起来吧!”孩子们的创意层出不穷,这个法子赢得了最高呼声。很快在怎么藏的问题上,B型血的孩子又开始各抒己见:“把它藏在椅子下就行了。” “藏到那边。”有男孩指了指一旁一只大背包,“(用包)把它(花瓶)盖上。”

  当老师进来询问花瓶时,孩子们虽然有些心虚,眼睛不时地望着肇事者,但嘴上却还做着最后的努力:要么不说话,要么回答“不知道”。没有一个小朋友激烈地指认那个摔坏花瓶的人。

  在老师的一再追问下,孩子们感到山穷水尽万般无奈了,才集体倒戈,把藏花瓶的地方,摔坏花瓶的人统统指认出来。出门前,那个提出用胶带纸补救的男孩,还一直念叨着自己的主意:“用胶带纸粘起来,用胶带纸粘起来……”

  那些关于B型血的性格传说

  B型宝宝乐观开明,是典型的乐天派。他们总是悠闲自在,比较讲义气,有同情心,但容易冲动,易随心所欲地做事。他们爱注意他人的脸色,但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和看法,有时会带来时间与精力的浪费。

 

血型宝宝性格测试

  O型血宝宝,充满正义感——“是叔叔打破的啦!”

  测试对象:11名来自中班、大班的宝宝,其中男孩5名,女孩6名。

  在这组宝宝面前,所有的补救办法都是变相欺骗,只有老老实实告诉老师事实,才是正道。

  所以在花瓶“嘭”地落地,我们央求孩子不要揭发时,一场“说与不说”的辩证会开始了。

  一个漂亮姑娘呢喃道:“老师会发现的。”

  有人提议用胶水粘一下,我们很配合地拿起碎片假装想修理,后排一小男孩冷冷地飘出一句:“当然修不好了。”

  而对于我们那个“小朋友不要跟老师说”的请求,立刻有小姑娘跳出来否定:“老师会发现的,不说也会发现的!”

  期间也有小朋友松了口,提议把花瓶碎片藏起来,同组的姑娘语重心长地分析道:“可是这样老师一定会发现,我们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一副坚决要和欺骗这件坏事划清界限的态度。

  老师进门后,一群充满正义感的小朋友,还没等老师说话,就集体指认:“叔叔把花瓶打破啦!”

  把我们给老师设计好的台词都给抢光了。

  那些关于O型血的性格传说

  O型宝宝很正义,爱指责别人的过失,是彻头彻尾的自信娃娃。他们做事时只朝自己的目标努力,意志坚定,很有耐心,也就是说他不在乎是否会受到父母的责骂,也不在乎是否会受到其他小朋友的批评。4种血型中,O型宝宝社交能力最强,他在接触新环境的过程中,头脑非常冷静,不易感情用事,能把每件事处理得头头是道。

血型宝宝性格测试

  AB型血宝宝,冷眼旁观——“喔,打碎啦~”

  测试对象:幼儿园AB血型的宝宝很少,小、中、班的所有孩子凑在一起,只有4个宝宝,3男1女。

  这是一组让我们倍感“实验失败”的小朋友,花瓶打碎后,男孩小鱼开始游离,从座位上跑到教室门口,向外张望,又从教室门口“游”回花瓶碎片前,看了两眼。

  其余两名男孩,一个双手抱在胸口,在花瓶碎的一刹那,幸灾乐祸地喊了句:“喔,打碎啦!”一个至始至终冷眼旁观。

  只有一个大班的小女孩,一直在劝我们坦白从宽:“它(碎花瓶)放在地上,老师肯定看得见的。”“把它(花瓶)粘牢,但又到不了原来的形状。”

  等老师进来后,小女孩立刻报告:“叔叔把花瓶打碎了,不是我们打碎的。”

  期间,老师还试图“误导”一下小女孩,谁知小姑娘考虑周全,解释起来头头是道。

  那些关于AB型血的性格传说

  AB型宝宝是动感超人,遇事反应非常灵敏,但有时候会事不关己,冷眼旁观;对感兴趣的问题往往爱追根究底,具有持之以恒的决心,而且极其细心、考虑周全。主要弱点是易冲动,遇到克服不了的困难和障碍时,情绪会马上显得很不稳定。

血型宝宝性格测试

    孩子脸型隐藏性格秘密?

    不同月份出生的龙宝宝性格大不同

    随季而“变”的儿童性格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血型看宝宝的性格

血型与性格之间,似乎也存在着某种神秘的关联。随着现在“血型说明书”的流行,大家开始为一些典型行为加上血型使然的标签。那好吧,我们也来告诉……详细>>

谁影响宝宝性格?儿童不同的性格类型

谁会影响宝宝的性格呢?其实孩子的性格是从小培养出来的,从婴儿期开始,成年人对孩子的照顾等等都会潜意识的刻画宝宝的性格。你希望自己的宝宝……详细>>

宝宝性格分4型 5个妙方培养宝宝好性格

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好性格呢?“性格决定命运”,很多人把它做为座右铭来鞭策自己,由此可看出一个好的性格是多么重要。所以,应该从学龄前就开始培……详细>>

透过涂鸦看宝宝性格 看看宝宝的内心世界

要想懂得自家宝宝的心思,可以通过宝宝日常的涂鸦或者绘画一探究竟哦,让五彩缤纷的画带你走进宝宝的心理世界。详细>>

胎教中怎么培养宝宝性格?

胎宝宝生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孕妈妈的子宫,它就像是一个小城堡一样保护着胎宝宝。胎宝宝和孕妈妈联系紧密,因此,胎宝宝身心成长都受孕妈妈的直接……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