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情商培养 > 正文

你的宝宝属于哪种气质呢?

2011-08-08 02:58:55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宝宝属于哪种气质呢?

  婴儿时期还谈不上有稳定的性格,但宝宝降生以后,就表现出一些行为上差异。有的孩子生来好动,有的活泼,有的安静,有的急躁,这些个别差异,也就是与生俱来的气质差异。可以把婴儿归纳为三种主要的气质类型:

  1、“容易护理的婴儿”:他们的行为比较有规律性,容易感到舒适,有安全感,容易适应,一般会对新的刺激产生积极的反应。他们是愉快的儿童。

  2、“慢慢活跃起来的婴儿”:他们很少表现强烈的情绪’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情绪。他们总是缓慢地适应新情境,开始时有点“害羞”和冷淡,但一旦活跃起来,就会适应得很好。

  3、“困难的婴儿”:他们的吃、睡等活动都不规律,属于情绪型的,对新经验往往有强烈的反应,安全感较差。

  以上各种气质类型,在婴儿期表现得最充分。随着宝宝的长大,各种因素都会影响他们,那时的气质特征就比较复杂了。

  宝宝的气质差异,往往会影响父母对他们的照看方式。被认为“可爱”的宝宝往往会接受更多的爱抚,反之,如果父母一开始就发现他们的宝宝是属于“困难”类型的,他们也许会以对待“困难”宝宝的方式对待他们。久而久之,这种方式会影响宝宝的性格发展,甚至会影响他的智力、情绪特征和社会交往能力。这是父母以及那些经常照看宝宝的人员所应当注意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测看:你的宝宝是哪种气质类型?

气质,是婴儿出生后最早表现出来的一种较为明显而稳定的个性特征,是父母最先能够观察到的婴儿个人特点。由于气质在亲子交往及婴儿社会性发展过……详细>>

宝宝天生气质后天“养”

每个孩子都有其自身独特的气质,这些气质虽然可以在后天环境中有所改变,但是和性格相比,气质是与生俱来的,更具稳定性。详细>>

培养气质宝宝的秘诀

有的宝宝很乖,吃饱就睡;有的宝宝经常哭吵,生活少有规律;有的宝宝虽然哭闹,但容易安慰。为什么宝宝们的性格会有那么大的不同? 详细>>

孕期情绪影响宝宝气质

准妈妈们在孕期的情绪会对宝宝的未来气质有很大影响。中国科协在昨天举行的科技期刊与新闻媒体见面会上公布了一项对800名孕妇的研究调查,结果……详细>>

婴儿期宝宝的气质培养

“慢慢活跃起来的婴儿”。他们很少表现强烈的情绪,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情绪。他们总是缓慢地适应新情境,开始时有点“害羞”和冷淡,但一旦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