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隔代教育对幼儿个性发展存在哪些负面影响

2011-03-21 03:07: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隔代教育对幼儿个性发展存在哪些负面影响

  1. 过分的溺爱和迁就容易使孩子产生自我中心意识,形成自我、任性等不良个性。

  2. 过分保护扼制了孩子的独立能力和自信心的发展,增强了孩子的依赖性,容易使孩子变的更加娇气。

  3. 祖辈深受传统思想的束缚,接受新生事物较慢,影响孩子创新个性的形成。

  4. 教育意识的缺乏和教育方法的不当使孩子错失了形成诸如爱劳动、谦让等优秀品质的良机。

  隔代教育作为一种客观存在的家庭教育方式,对孩子的个性发展有着极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隔代教育的利与弊,在发挥其教育优势的同时,认真克服种种负面影响,使孩子现有的家庭教育状况得以改进,使我们的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代教育有5个弊端 如何弥补隔代教育的缺陷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很多爸爸妈妈都无法自己带孩子,做不到亲子教育,更多的情况下是把孩子教会祖辈来养育。然而,这样就会出现很多弊端,影响着……详细>>

幼儿教育:3岁宝宝智力发展的关键期

3岁宝宝教育是早教的关键点,这时要重点关注于幼儿的智力发展。今天小编就来教家长如何开发3岁幼儿的智力吧。详细>>

隔代教育可分四种类型 隔代教育有哪些弊端

隔代教育是当代社会家庭大多要面对的问题。怎样的隔代教育能打100分呢?三代人之间的教育观念差异用什么方法来磨合呢?更重要的是,究竟怎样的……详细>>

怎样发展幼儿良好的个性

个性不是任性。个性是孩子突出的长处,是在一定的社会条件和教育影响下形成的固有的特点,而又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中得到表现。详细>>

隔代教育的矛盾有哪些?完善隔代教育的方法

隔代教育在中国是很普遍的,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或其他原因导致孩子需要祖辈照顾。这个时候就会容易产生矛盾,例如,管教的方法、喂养和教育等,这……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