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怎样开发宝宝数学逻辑智能

2011-02-28 01:36:58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开发宝宝数学逻辑智能

  让孩子感受推理的快乐——数学逻辑智能开发,人们往往认为数学逻辑智能就是算术,只是一种加减乘除的计算能力。事实上,除了计算之外,数学逻辑智能还包含逻辑和推理、模式、可能性和科学的分析,是处理一连串的推理、识别、模式和顺序的能力。人粪对自然科学的认识正是以数学为基础。

  学数学不只是为了计算

  数学逻辑智能是人类智能结构中最重要的基础能力之一,是处理一连串的推理、识别、模式和顺序的能力。

  人们往往认为数学逻辑智能就是算术,只是一种加减乘除的计算能力。事实上,除了计算之外,数学逻辑智能还包含逻辑和推理,模式、可能性和科学的分析。有时,数学逻辑智能还包括一种倾向,如建构问题、发现问题。

  人类认识自然界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认识自然界的各种数量关系和形状、空间概念,并通过利用这些数量关系和形状、空间概念改造自然。

  具有很强的数学逻辑智能的人通常都是一些喜欢保持自己收支平衡的人;是一些能很快地决定是租车合算还是买车合算的人;是一些经常依据事实判断做决策而不是感情用事的人,往往可以成为会计师、财务分析员、科学家、工程师、发明家和生物学家。

  数学逻辑智能其实是用来分析问题和考虑解决问题的可能性的。在许多方面,游戏都提供了安全、可控制和有趣的方式去发展孩子的数学逻辑智能。在游戏中,孩子们会观察到什么行动产生什么反应,不同的开始会导致哪些不同的后果。通过游戏,孩子们的逻辑推理能力也会有所提升。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如何开发宝宝的数理逻辑智能

宝宝的数理逻辑智能是在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得到发展的,所以如果在家庭生活中有意发展宝宝的这种能力,往往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支招:启发3岁以内宝宝数学智能的方法

宝宝的数学智能是指他认识和学习利用各种数量关系、形状和空间概念的能力。详细>>

7个生活小细节可提高孩子的数学逻辑

带孩子出门后,可利用回家的一段时间,因为回家的路上时间很充足,孩子的心情也大多比较放松。这个时候,面对四通八达的各条马路,让孩子分辨并记……详细>>

宝宝学数学的方法和细节

教宝宝学数学的方法详细>>

教宝宝做数学智能,使孩子更聪明?

三岁的麦克菲莉曼看着计时器上出现的号码,告诉祖母说:这上面写着十点二十七分,就是说三十三分钟后便是十一点了。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