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宝宝爱玩的玩具才是好玩具

2011-02-25 02:48:3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爱玩的玩具才是好玩具

  做游戏离不开玩具,它是促进宝宝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工具。宝宝爱玩具就像您爱宝宝一样,通过各式各样、妙趣横生的玩具,宝宝一步步认识周围的世界。

  同样,宝宝爱玩的玩具才是好玩具!如果妈妈变换不同的手影让宝宝觉得新奇,那**的双手就是宝宝的好玩具;如果简单的骑马游戏能让宝宝乐不可支,那么爸爸的腰背就是宝宝的好玩具;如果宝宝对您的脚趾产生了兴趣,那您的脚趾就是好玩具了。因此,只要宝宝爱玩,只要没有危险,任何一种物品都有可能成为宝宝的玩具。

  玩具能促进宝宝感官的发展

  好玩的塑料球、旋转的彩花、五彩缤纷的串珠让宝宝眼前一亮;美妙的音乐盒、会唱歌的风铃、梳着两个“小辫子”的拨浪鼓使宝宝耳聪目明;软软的海绵给了宝宝柔滑的触觉享受……在玩玩具的过程中,通过摸、看、拿、听、吹、玩,宝宝的各个感官都得到了训练。

  玩具能发展宝宝的创造力和表现力

  玩具能引起宝宝对所体验过的事物的联想和想象,发展起想象力。

  一个不起眼的望远镜可以引起宝宝对航海、登山、侦察等无限的联想;普普通通的积木玩具能提高宝宝分析判断的能力、思维的灵敏性以及创造力。就连大自然中微不足道的沙子、水、泥土、小木片、小石头、小树枝,也会让宝宝的小脑袋充满各种各样美妙神奇的想法。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特征来为宝宝选择合适的玩具。

  1~2岁的宝宝喜爱的玩具

  1~2岁的宝宝喜欢研究周围的事物,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娃娃与动物玩具仍然是他们所欢迎的,但体积要大一些。当宝宝开始爬行时,适合给他们稍微会滚动的玩具,或者是塑胶类动物玩具。

  宝宝长到两岁时,兴趣会转向小汽车、小飞机、小桶等玩具和色彩鲜明的图画书。女孩子多数喜欢小桌椅、小床、锅盆炊具之类的玩具。这个阶段的宝宝最喜欢将一样东西放进另一样东西里面,并且推着或拉着它到处走。因此有轮子的玩具,可以放进东西的容器都会成为这个阶段的宝宝心爱的玩具。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玩具适合1岁内的宝宝 宝宝玩玩具注意什么

宝宝似乎天生就对“球”这个玩具感兴趣,从满月后的他就喜欢用眼睛盯着各种颜色的球看,会爬后又最爱追着滚动的球玩,再大一些则喜欢用球充当与人……详细>>

玩具可培养宝宝专注力 宝宝玩具怎样选?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运动机能学研究者发现,家居用品(如沙发、茶几等)和玩具有助于促进婴儿运动技能发育。琳琅满目的玩具,哪一……详细>>

2岁宝宝宜玩四类玩具 选择玩具需要掌握的技巧

宝宝在2岁以前,玩玩具主要为了锻炼他的身体机能;在2岁以后,则要锻炼小孩子的发育商,尤其是想象能力、适应能力、语言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那……详细>>

如何选购儿童玩具?宝宝玩玩具的教育意义

如何选购儿童玩具呢?大多数家长都会认为孩子玩玩具仅仅只要娱乐的作用,其实不一定哦,玩具对于孩子来说还会有教育作用,你是不是没有想到呢?那……详细>>

宝宝木制玩具怎么选?4种常见的木头玩具

宝宝木制玩具怎么选呢?木头玩具是学龄前儿童玩具中很常见的一种,虽然相对塑料玩具来说,木制玩具更安全一些。家长在为宝宝选购木头玩具的时候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